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花滑大奖赛11月亮相上海 张丹张昊领衔中国军团

2011年09月16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16日电(记者 宗晨亮)16日,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召开,作为国际滑冰联盟主办夺得最高级别赛事之一,大奖赛将于11月4日至6日在刚刚承办了世界游泳锦标赛的东方体育中心举行,张丹、张昊将领衔中国军团。

  据悉,比赛设女子单人滑、双人滑、男子单人滑以及冰舞4个项目,预计将有来自9个国家的52名世界顶级花样滑冰运动员参加。

  参赛名单名将云集。东道主中国队由都灵冬奥会亚军张丹、张昊领衔,他们最大的对手很可能是2009年世锦赛铜牌得主俄罗斯名将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组合。男单方面,世锦赛冠军、法国老将茹贝尔将面对2011世锦赛铜牌得主卡钦斯基的挑战。女单的竞争会在俄罗斯新星索特尼科、2011世锦赛铜牌得主科斯特纳与日本名将村上佳菜子之间展开。

  中国的冬奥会冠军申雪、赵宏博出席新闻发布会,赵宏博表示:“我们参加了4届中国杯,拿了4个冠军,这是中国队最有主场优势的赛事。希望张丹、张昊发挥好的水平,他们目前准备好了2套新的动作,目标就是打好新的赛季。”

  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队总教练姚滨表示:“张昊手指骨折后缺席了一年,今年他们首次参加大奖赛。目前备战情况顺利。”此外他透露,中国另一对著名花滑组合庞清、佟健今年将放弃大奖赛,为2014索契冬奥会储备能量。

  花滑大奖赛自2003年落户中国后,今年是首次登陆南方城市上海,而这仅仅是一系列冬季运动登陆上海的“前奏”。据悉,继花样滑冰大奖赛之后,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将于今年12月登陆上海,明年3月上海还将迎来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陈一平表示,中国滑冰协会此前多次尝试在南方推广冬季运动,如今随着一系列高水品赛事连续在上海举办,将让更多上海市民亲身感受冬季运动的魅力,此举令“北冰南展”计划推行的前景更为广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