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标准龙舟800米竞速 贵州夺三冠云南成黑马

2011年09月16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贵阳9月16日电 (记者 张伟)9月16日,第九届民族运动会龙舟项目再赛三场,东道主贵州队在男子、女子、混合三项标准龙舟800米直道竞速中,展现强大的实力,一举将三个一等奖收入囊中。云南队获标准龙舟800米混合直道竞速第二名,成为今日比赛的黑马。

  在今日的进行的三项龙舟比赛中,前半段,贵州队与其他几支队伍的距离拉的并不远,甚至有齐头并进的情况。但是就在赛道的最后100米冲刺中,贵州队总能率先进入冲刺状态,并且每次都是以一个船身的绝对优势取得胜利。对于贵州夺冠,老牌龙舟强队广东队教练颜炽明说:“广东队一直对全国的老牌劲旅,但是在遇见贵州队之后,中国的龙舟比赛格局将会被改变,贵州队将会以强势的劲头,冲击全国的强队。我认为,贵州队的特点在于动作特别一致,这一点才是他们取胜的关键。”

  除东道主贵州队外,今日最大的黑马当属云南队。全队平均年龄只有17岁的云南队,在所有参赛队伍中时平均年龄最小的一支,而原本有30名队员报名的龙舟比赛的云南队,在出发前因伤病折损两员大将,最终只能依靠18名男选手和10名女选手参赛。

  在混合标准龙舟800米直道竞速中,云南队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抢的二等奖。云南队彝族队员李泽发比赛结束后兴奋地告诉记者,对这个结果他和队友们感到很惊喜,他们的目标本来是第四名。云南队其他队员也说,他们非常清楚自己和对手、尤其是东道主队的差距,比赛结果令他们非常满意。

  在标准龙舟男子800米直道竞速赛中,只有18人参赛的云南队与有着22名队员的其它队伍较量,最终获得第四名。当被记者问及以18人战22人有没有压力时,云南队队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完全没有压力,因为他们有年轻人的激情与活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