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11中国马术节团体绕桶赛牛仔竞技 北京颐和夺冠

2011年09月16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16日电(郭璇 徐燕华)16日下午,2011中国马术节牧人竞技绕桶巡回赛团体绕桶预决赛在成都市温江区开赛,北京颐和马房队一举夺冠,成为为今年全国团体绕桶赛决的总冠军。

  成都是今年全国牧人竞技绕桶巡回赛的最后一站。本次比赛共有9个代表队参加,每队3位成员,其中1名为女骑手。在比赛中,一身西部牛仔装扮的骑手们,在裁判员的指令下,驾马扬鞭围绕着油桶奔跑,演绎出了绕桶赛的趣味性和竞技性。

  经过两轮比赛,北京颐和马房队以团体49秒15的成绩夺得桂冠。该队中一匹名为“JET”的美国夸特马在绕桶时反应敏捷,其漂亮迅速的侧转引来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它的主人——来自蒙古族的选手格喜格莱达也在本次比赛中跑出了16秒21的最好成绩。格喜格莱达说,团体绕桶赛是一项集运气、技术与胆量于一体的比赛,非常考验骑手心态的稳定性和人、马之间配合的默契程度。

  据悉,绕桶赛最初是美国西部的乡村牛仔们常玩的一种骑马游戏,逐渐流行后,最终演变成一种竞技性质的马术赛事。比赛时骑手要驾驭马匹按规定路线绕行三个汽油桶,用时最少的就获胜。

  国家马术三项赛集训队负责人、本届“中国马协西部牧人竞技绕桶巡回赛总决赛”裁判长孙立生介绍,绕桶赛与其他马术赛事相比更简单、易行。这次参赛的马匹中美国进口的夸特马发挥了较大优势,它后肢发达、速度快、灵活性强、爆发力强,更适合参加绕桶赛。

  据悉,本届马术节还将于9月17-19日举办绕桶公开组个人比赛、会员组比赛和21秒接近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