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卡塔尔队“回归理性”赢尊重 球员:消极让人耻辱

2011年09月17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9月17日电 题:卡塔尔队“回归理性”赢得尊重 球员:消极让人感到耻辱

  记者 张子扬

  接连两场因故意犯规而被裁判直接判负的卡塔尔队终于“回归理性”,17日下午,尽管他们在男篮亚锦赛与中华台北队交手时以78:94告负,但队中7号球员阿里说,今天我们用尽全力去拼搏,是在为自己“救赎”,也为了向球迷致歉。

  此前两战,卡塔尔队抗议亚篮联不允许他们的5名“归化球员”参赛,采用故意犯规消极应对比赛。当日与中华台北队对决,没有人知道他们是否会将抗议“进行到底”。

  不过从赛前热身来看,卡塔尔队积极的攻防练习还是让人“眼前一亮”,消极的情绪不见踪影。场边的球迷感叹说,“或许卡塔尔人终于良心觉醒,不再让正常的比赛变成耻辱对决。”

  比赛开始三分钟,卡塔尔队没有主动犯规,而是全力以赴,让不少人松了口气。

  之前“错过”两场比赛,状态慢热还是困扰着卡塔尔队的发挥。首节全队仅拿到15分,队中头号得分手萨朗一个人得到了10分。

  中华台北队没有被对手的突然“回归”打乱阵脚,队中几大主力全面开火,效力于中国大陆CBA联赛的李学林独得10分,而前锋张宗宪更是拿到20分外加三个篮板的惊人数据。

  尽管卡塔尔人奋力迎战,但队中仅有7名球员可以登场,其中两人还有伤在身,让主帅法赫库鲁感到十分苦恼。5名队员打满全场,在亚锦赛历史上还较为罕见。

  下半场刚开始,卡塔尔队中不断有队员出现腿部抽筋,攻防速度也大打折扣,甚至已无力防守中华台北队的外围投篮。

  94:78,中华台北队如愿取胜,张宗宪独得35分成为头号功臣,而卡塔尔队的萨朗也拿到30分,抢到12个篮板球。

  对于卡塔尔队略感悲壮的表现,观众将昨日的嘘声变成了掌声,场上多次出现集体起立为其鼓掌的温馨一面。

  中华台北队主帅周俊三赛后告诉记者,“我与队员讲得很清楚,不管对手如何表现,都要认真对待。尽管今天赢了球,但很可惜,这不是卡塔尔队的真实水平,期待着他们在阵容齐整时再进行一场对决。”

  拿到18分的阿里说,“原本是一场正常的比赛,但在我们眼中却变得意义非凡。赛前全队开了一次会,教练要我们全力对待比赛,5个人都打满40分钟,大家做到了。”

  对于全队“回归理性”是否来自亚篮联的压力,阿里坦言,“没有人向我们施加压力,但大家都是职业球员,为了这次比赛训练了很久,投入很多耐心,不想这样轻易放弃。”

  “亚锦赛受到了世界的关注,当看到这么多球迷到现场时,我们很受感动,”阿里说,前两场故意输掉比赛违背了体育精神和道德,自己感到很难过,很多队友也出现了整夜失眠。

  阿里说,“在这里我不能说出(之前)是哪一个人指使我们那样做,但球员自己知道,今天一定要打好球,向球迷‘赎罪’。”(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