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网赛:中华台北“美丽女斗士”许文馨爆冷出局

2011年09月17日 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9月17日电 (赖颖君)2011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资格赛17日展开第一轮较量,排名靠前的中华台北“美丽女斗士”、有亚洲版莎拉波娃之称的许文馨,在资格赛中状态不佳,最终以大比分1比2不敌中国大陆小花赵伊静,爆冷出局。

  参加本次广网赛的众多球员中不乏美女,在广州天河网球场进行的首日赛事中,身高172厘米、有修长的身材和清秀的面孔,被媒体描述成亚洲版的莎拉波娃的许文馨在众多美女中依然十分抢眼。2010年许文馨还曾代表中华台北队在广州亚运会参加网球女单项目,1年后她又回到广州的赛场。

  17日许文馨面对的对手是中国大陆选手赵伊静,比赛开始后,许文馨先以6比4拿下第一盘;第二盘赵伊静找到状态,利用破发,以6比1顺利扳回一盘;决胜盘中,许文馨和赵伊静展开激烈对决,但许文馨在连续出现发球失误,状态明显出现波动,最终以6比7不敌赵伊静。

  许文馨早在15岁时就被查出患有严重贫血症,至今仍要服用药物支撑身体;18岁时刚刚转入职业赛事的第一年,她的脊椎又被诊断出受伤,但由于对网球的热爱,历经多次复健的她,终于在两年后重返球场,因为与病痛的长时间对抗,她被媒体和队友称为“美丽女斗士”。

  对本场失利,许文馨赛后感到多少有遗憾,她表示这站发挥不好,但下一站会继续努力,“谁让自己这么喜欢网球,我不会放弃网球,它是我生命的一部分。”许文馨说。

  此外,球迷较为熟悉的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和詹谨玮的名字也出现在广网资格赛签表中,但由于她们抽到好签,将直接晋级下一轮比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