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民运会“大象拔河”西藏遇滑铁卢 新疆强势突起

2011年09月18日 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贵阳9月17日电 (记者 张伟)有着“大象拔河”之称的第九届民族运动会押加项目于17结束,昔日霸主西藏队仅得1冠遭遇滑铁卢,新疆成为独得4个第一成为最大赢家。

  押加是藏族人民喜爱的一项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在西藏已有百年的历史。押加被列入民族运动会竞赛项目,即是开始于1999年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功会。第九届民族运动会押加项目设置55公斤级、61公斤级、68公斤级、76公斤级、85公斤级、95公斤级和95公斤以上级等7个级别。

  西藏代表队是民族运动会押加项目的传统强队,队中不乏土旦次仁、甲玛等令对手“胆寒”的选手,他们都志在卫冕。其中甲玛在17日决赛之前,没有输过一场押加正式比赛。全队共有6名藏族选手参加5个级别的比赛,赛前队里制定的目标是包揽这5个级别的第一名。

  然而比赛结果却让人大吃一惊,新疆队6名选手有5名杀进最后的决赛,最终新疆队选手额热斯别克·居马德里、哈那提·哈米、阿米尔汗·哈吉都和阿布拉甫分别获得了55公斤级、68公斤级、76公斤级和95公斤级第一名。新疆队哈萨克族选手哈那提·哈米说,队里从教练到运动员都全心全意扑在了这届民族运动会上,进行了大量针对性训练,“今天能取得这样成就,是我们辛苦努力的回报”。

  大失水准的西藏队仅在85公斤级别比赛中,次仁索朗战胜新疆的加尔肯·呼马尔别克获得第一名。“失意”和不甘成了西藏队的真实写照,获得61公斤级第二名的土旦次仁在领奖台上流下了眼泪,“输得不甘心,还要再来。”他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