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锦赛:中国女排3-0轻取伊朗 将战中华台北

2011年09月19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9月18日电 (记者 刘舒凌 陈静)中国女排18日晚8时迎战第16届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复赛第一个对手伊朗队,直落3局取得胜利。

  当晚比赛,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安排米杨、杨婕等多名年轻队员亮相首发阵容,队长魏秋月、王一梅和惠若琪等主力选手得到珍贵的休息调整机会。

  第一局,面对实力较弱的伊朗队,中国队范琳琳、杨珺菁、陈丽怡开场即表现较好状态,但在场上时有失误,伊朗队依靠简单但有效的快攻还能拉住比分,后半段中国队表现正常水平,以25比17胜出。

  第二局,随着球员逐渐熟悉对手特点与技战术,中国队开局即连得7分;随后,依靠陈丽怡、杨婕频频强攻,压迫对手接连失误,中国队较早地以25比8锁定该局。第三局,中国队较早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以本局25比9、总比分3比0取得复赛第一场比赛胜利。

  主教练俞觉敏赛后接受访问时表示,中国队前三场小组赛取得了磨合主力阵容、锻炼球队的目的,因此当天复赛第一场比赛安排较多年轻球员上场适应赛场氛围。

  至于亚洲主要对手目前状态,俞觉敏在回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说,日本、韩国、泰国3支球队在此前比赛中都表现出良好状态;22日的半决赛中国女排将极有可能对上韩国,近两年来双方互有胜负,这场比赛对于球员将是真正的考验。

  19日晚间,中国女排将迎战复赛第二个对手、东道主中华台北队;该队18日晚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以3比1翻盘击败朝鲜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