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10人作战1球告负:恒大“金身”被长春亚泰破了

2011年09月19日 10:1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春经开体育场成了欢乐的海洋,在长春亚泰以2比1击败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之后,有数十名长春球迷涌入场内拥抱球员,而球员们更是绕场进行欢庆。一位现场的警察告诉记者:“即使那年(注:指2007年)夺冠,场面也不过如此。”在经开体育场,广州恒大本赛季保持了23轮的不败金身告破,同时被中止的还有广州恒大两个赛季以来的44场不败战绩。这也是广州恒大“513”奖罚政策出台之后,球队将首次因为失利被罚款300万元人民币。而长春亚泰主帅沈祥福则率队连续两个主场2比1获胜,上轮联赛,他带队以相同的比分击败了另一个老东家北京国安。

  保隆的缺阵是本赛季广州恒大首败的一个重要原因,今天替代他与冯潇霆搭档中后卫的是张琳芃,而广州恒大的首粒失球,正是缘于张琳芃的解围失误——不过,这还不是最关键的原因。这场比赛的进程与广州恒大在主场对阵长春亚泰类似,对手早早进球,然后密集防守。广州恒大控制着场上局面,即使在郑智领到红牌下场之后,10人作战的广州恒大在场面上也不落下风。

  穆里奇

  差点再当救世主

  广州恒大输球最关键的原因是前场进攻不利。广州恒大今年首次对阵长春亚泰时,穆里奇在第88分钟充当了救世主的角色,而在本轮比赛中,穆里奇依然有机会,他接到郜林的脚后跟妙传,一记射门却砸在了门柱上。

  在吴坪枫如今体能只能支撑半场比赛的情况下,李章洙喜欢用高志林首发打右前卫位置,但这个年轻球员依然稚嫩,缺少突破的经验和勇气。在这种情况下,进攻的重任更多地落在前场的郜林、穆里奇和孔卡身上,但这场比赛,孔卡与队友的配合失误太多,穆里奇则陷入了对手的重重包围之中,至于郜林则在处理球方面有些过于轻率。郑智也是组织进攻的枢纽之一,但他的出色表现仅限于上半场,保隆的缺阵让郑智需要将更多的精力去协助防守,结果他下半场在中圈附近的一次手球断送了自己。

  沈祥福在广州执教时就已表露出能针对对手的进攻点进行有效防守的特点。在经历了与广州恒大的第一次较量后,沈祥福将防守重心放在禁区前沿20米范围内,并重点盯防穆里奇和郜林,这是长春亚泰成功的关键之处。在痛惜穆里奇射门中柱之后,广州恒大只能对本赛季的首败徒叹奈何。

  进球事件

  长春亚泰 2∶1 广州恒大

  15’ 张琳芃禁区内解围失误,球打到长春队张文钊身上反弹至禁区线,阿雷切亚晃开冯潇霆后突入禁区低射破门。

  56’ 郑智主罚左侧任意球传到门前,孙祥头球攻门得手。

  84’ 长春队主罚角球被顶出后,从中路转移到右路,无人防守的王栋右路低平球传到门前,在禁区后点的裴帅得球后转身打门,皮球碰到赵源熙身上变向后滚入球网。(特派记者 李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