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锦赛中国女排胜伊朗 替补阵容也能轻取

2011年09月19日 11:3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杨敏) 第16届女排亚锦赛昨天继续在台北进行,中国女排在复赛首轮派出全替补阵容,以3比0横扫伊朗女排,今天将对阵东道主中华台北女排。

  养精蓄锐备战东道主

  位列C组的中国女排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3战全胜,以首名挺进复赛,与C组第2名朝鲜女排以及A组的前两名中华台北女排、伊朗女排被列入复赛阶段的E组。B组前两名泰国女排、越南女排和D组的日本女排、韩国女排被列入F组。复赛依然采取单循环赛制,两组排定名次后再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4强。

  在昨天的比赛之前,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表示,与伊朗女排的较量将在阵容上进行一定的调整。“希望给替补队员适应氛围的机会,同时希望主力队员进行休整,体力上的消耗并不大,只是希望她们在精神上有所休整。”他透露,今天中国女排面对东道主中华台北女排,首发阵容将恢复全主力。

  本届亚锦赛之前,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惨遭4连败,这对全队的士气和心态都造成一定影响。俞觉敏表示,这段时间除了正常的比赛与备战之外,全队每天均开会总结,并通过观看技术录像、与队员谈心等方式重塑信心。中国女排教练组还十分强调模拟训练,以模仿韩国女排及泰国女排为主。中国女排全队观看了前天日本女排与韩国女排的小组赛,“日本女排的大赛经验和技术成熟度都强于韩国女排和泰国女排,中国女排极可能在半决赛中与泰国女排或韩国女排相遇。”

  伊朗女排只抵抗了一局

  中国女排在昨天的比赛中派出由主攻陈丽怡、范琳琳,副攻杨珺菁、徐云丽,接应杨婕,二传米杨和自由人张娴组成的首发阵容。经过3局较量,“俞家军”以25比17、25比8和25比9横扫对手。中国女排在第一局遭到对手的顽强抗击,仅以25比17获胜。进入第2局后,中国女排逐渐扩大领先优势,伊朗女排再无还击之力,之后的两局均未能拿到超过10分。

  在E组的另外一场较量中,中华台北女排以3比1力挫朝鲜女排。F组方面,日本女排以3比0横扫越南女排,卫冕冠军泰国女排以1比3不敌韩国女排,该队的主力主攻奥努玛更在比赛中意外受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