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主力阵状态上佳 替补实力差成最大问题

2011年09月19日 12:3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叙利亚队参加男篮亚锦赛的历史较短,亚锦赛的最佳战绩是第四名。中叙两队亚锦赛交手只有3次,中国男篮全部获胜。叙利亚队1999年第20届亚锦赛首次进入亚锦赛,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中以112-61大胜叙利亚,2001年第21届亚锦赛中国男篮在半决赛中以94-55击败对手,2003年第22届亚锦赛中国男篮小组赛以103-51大胜叙利亚队。中国男篮对叙利亚队占有压倒性的优势。在9月初的国家青年男篮四国赛上,中国国青队就曾以86-45轻松战胜这支参加亚锦赛的叙利亚队,中国男篮对付这支叙利亚队应该不费吹灰之力。叙利亚队小组赛战绩是1胜2负,排名C组第三,拥有天赋不错的年轻球员,迪比场均5次助攻,排在亚锦赛助攻榜首位,埃德尔和达克斯都场均得分上双,但叙利亚队的整体实力属亚洲三流,不足为惧。

  从三场小组赛来看,中国男篮的最大问题是替补阵容和主力阵容的差距过大,主力阵容配合默契,易建联、朱芳雨、孙悦、刘炜都调整出个人近一年来的最佳状态,易建联的进攻手段还是以跳投为主,内线单打的效果不是很理想。朱芳雨打得游刃有余,防守、投篮和策应都很好。孙悦属于大赛型球员,小组赛第三场与阿联酋的比赛已经火力全开,无所不能了。主力控卫刘炜目前场均3.33次助攻,排在亚锦赛助攻榜第12位,排名不是特别靠前,这和上场时间不是太多有一定关系。老将王治郅只要上场就能发挥出相当重要的作用,主帅邓华德对他的使用比较谨慎,准备好钢用在刀刃上。

  反观替补阵容,防守有余,进攻不足,替补阵容上场,就是对方追分之时。苏伟、张兆旭和丁锦辉都是蓝领,防守见长,进攻不济,易立、西热力江等球员打得还有些放不开,小组赛第三场张博才找到外线的手感。于澍龙算是打得不错的,除了个人攻击力稍差外,传球组织令人满意。主帅邓华德需要最大化地激活替补阵容的攻击力,以便关键场次替补阵容在场上能够稳定住分差,为主力阵容赢得休息时间。第二轮的循环赛对于中国男篮来说仍然是“热身”,需要抓住有限的场次,及时解决前面出现的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