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曝曼联上市已获批准 首期在新加坡募资6亿英镑

2011年09月19日 12:41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曼联的球迷始终不懈地为让红魔脱离格雷泽统治而长久斗争着,而美国大佬却总能以无敌资本牢牢掌控着英超史上最成功的俱乐部。据BBC日前透露,曼联已被授权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发行股票,有望最早在十月完成初次公开发行。这意味着只要你拥有新加坡股票交易所的账户,你就能成为“股份制”曼联的股东。

  亚洲球迷多

  期望股票暴涨

  2005年,对很多曼联球迷来说是“黑暗的”。美国大佬格雷泽家族举债7.9亿英镑买下曼联,举世哗然。随着收购产生,伦敦证券交易所中存在了14年的曼联有限公司股票停止交易,曼联不再是上市公司。不过由于7.9亿英镑巨款中只有2.72亿英镑是现金支付,其余5亿英镑皆通过借贷筹集,格氏曼联一夜间从亿万富翁俱乐部惨变亿万“负”翁俱乐部。此期间,虽曼联战绩风光无限,但俱乐部债务近年始终没有消减。由此带来的球迷的反抗及卡塔尔财团强势出击让格雷泽慌了神,他不愿意放弃对曼联的绝对支配权,但挽救危局急需大量资金,于是上市成为唯一可行的集资方案。

  据BBC透露,曼联的上市申请已经获得新加坡证券管理部门的批准,最早会在下月中旬正式发行流通。有消息人士隐晦地指出,格雷泽家族将曼联重新入市是为了获得个人利益:“该公司(曼联)并不需要资金,所以他们其实并不急着上发行名单,他们一直在关注市场的变化,寻找最合适的时机。”

  专业人士指出,之所以不选择在美国或者欧洲国家上市发行,主要是考虑到当前欧美普遍的经济疲软,以及潜在的金融危机会带来的不可控因素的影响。至于为什么选择亚洲,还用说么?亚洲是曼联球迷基础最为雄厚的地区,格雷泽家族希望曼联球迷的热情能推动曼联的股票一路上涨,让自己的财富也能随之暴涨。

  发“无投票权优先股”

  格雷泽死攥控制权

  据《每日邮报》披露,曼联此次新加坡上市,首期将发行占总股本25%的股票,计划募集资金10亿美元(6亿英镑)。而来源于法新社的消息称,曼联首次将发行的股票份额为30%,并将募得超过10亿美金的资金。据悉,这笔钱将用来偿还一部分负债。曼联希望能最早10月完成初次公开发行(IPO)。

  对于可能会被其他大鳄一口吞掉的危险,格雷泽家族也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聘请瑞士信贷、摩根斯坦利以及摩根大通负责此次IPO的承销事宜。俱乐部会花几周时间就具体情况向投资者进行详细介绍。据报道,到2011年6月底,曼联俱乐部的年营业利润高达1.109亿英镑。2010年俱乐部没有盈利,但是2011年税前盈利达到2970万英镑。俱乐部正在考虑将股份分级销售,有一部分股票持有者将有较低的表决权,但会得到更多分红。这种被定义为“几乎没有投票权的优先股”将确保格雷泽有控股权。这一做法当然招致投资者和球迷们的批评,但是他们只能被动接受。如此出售股票无疑透出一个信息:格雷泽家族绝不会轻易放手对曼联的绝对控制。不过亦有球迷呼吁,用成为红魔股东作为另一对抗格雷泽家族的办法,而其他如中东资本也多了一种“收购途径”。虽然目前红魔只有不到三成股票公开发售,但克伦克“魔术般”收购阿森纳的一幕犹在眼前。格雷泽还能撑多久,距这个谜底或许已越来越近了。

  网友热帖

  第一反应是做空……

  hoopmirror:干嘛不来A股上市啊,让你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lucifer0303:那么高的P/E,有限制的投票权,感觉曼联这次IPO的目的就是向其全球的球迷集资来降低其财务杠杆吗。至少如果方便的话,我很想买点。

  fazziin:第一反应是,做空曼联!我邪恶了……

  空城1988:赢球了股价升,输球股价跌?看着股价打球,压力大啊。

  zhengyi499:诚邀来中国上创业板……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