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小将斗志高技术糙 亚锦赛替补阵容状态堪忧

2011年09月19日 14:2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组赛已经鸣金收兵,中国男篮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昂首晋级,然而就像邓华德自己说的那样,真正的考验是五场比赛之后,对于小组赛兵不血刃的中国队而言,真正的比赛才刚刚开始——在接下去的复赛和淘汰赛中,我们凶悍的对手才会露出了锋利的牙齿。

  按照比赛日程,中国男篮从今晚开始接连迎战叙利亚、约旦和日本队。第一个对手尽管拥有目前的助攻王迪比,但整体实力还不足以对中国队构成威胁,而随后的约旦和日本则不可小视。

  作为上届亚锦赛的季军,约旦队拥有4名在CBA征战的球员以及上届亚锦赛得分王怀特,实力足以让中国男篮不敢小觑。而两年前在天津,中国男篮也只是以6分优势险胜,这次狭路相逢,也被看作是中国队在本次亚锦赛上的第一场真正的较量。

  此后的对手日本队同样不容忽视,他们在小组赛里就曾经击败过约旦队,目前为止也是未尝败绩。按照规程,复赛的前四名才能进入八强,也就是说,中国队至少要在接下来的3场比赛中,拿到两场胜利。对约旦和对日本,两场比赛,将直接考验中国队的 “含金量”。

  对手越来越强,但中国男篮的替补阵容却依然问题不小。无论是一直饱受诟病的外线还是中国男篮在亚洲一直拥有优势的内线,其替补的状态和能力都不足以让人安心。

  小组赛中,还有一个很明显的现象,就是中国队首发五人与替补球员间的实力差距太大。首发五虎上场,中国队能够控制局面,确立优势,但只要替补轮换上场,局面马上被动,被对手追分。即便是在和阿联酋这样的对手对阵时,由替补球员主打的后两节比赛,中国队也无法占到任何便宜。

  此次出征亚锦赛,邓华德起用了多名小将,并给予了充分的锻炼时间。从实战看,他们的斗志不容置疑,外线的张博、于澍龙、西热力江,内线的张兆旭、丁锦辉均各有特点。其中于澍龙已经逐渐成为刘炜的第一替补,他的大局观、传球能力以及三分球稳定性,均比一年前有所进步。但不可否认的是,他还远不到独挑大梁的地步。

  而在内线替补中,张兆旭的身高优势毋庸置疑,苏伟的力量也足以在亚洲称雄,但两人在优势在孱弱的对手面前尚可用用武之地,而一旦遭遇伊朗、韩国甚至是约旦这样的对手,其效果则依然是未知数。一旦这两名内线无法最大限度为郅联组合分忧,让两位主力获得足够的休息时间,很难想象,在后面的决定生死的大战中,中国男篮会遭遇仅能够凭借先发的5个主力一打到底的窘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