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业余高尔夫希望赛总决赛众多高手齐集深圳

2011年09月19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9日电 中国高尔夫球五大巡回赛之一的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年度总决赛 9月19-23日在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举行。在2011年希望赛中夺得单站冠军的黄永乐、殷子珺等,将领衔各站高手齐集深圳,意在争夺2011年希望赛年度总冠军的奖杯。

  延续希望赛报名一贯火爆的态势,2011年希望赛年度总决赛报名通知一经挂出便呈现出极为火热的景象,仅8小时内就有2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公布的2011年希望赛竞赛规程显示,只有在2011年各分站比赛中获得男子前50名(含并列第五十)、女子前15名(含并列第十五)的球员,方具有参加2011年希望赛总决赛的资格。最终经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审定的参赛球员有117人,包括87名男子球员和30名女子球员。

  在男子组方面,既有黄永乐等获得过希望赛分站冠军的球员,也不乏成绩进步较快的陈泽山川、王一辰、黄毅诚等年轻球员。而女子组中,2011年希望赛广东珠海站冠军殷子珺等卷土重来,回归希望赛剑指年度总冠军,而以湖南益阳站亚军陈利庆为代表的亚军、季军阵营也毫不示弱,蓄势加入到争夺2011希望赛年度总决赛冠军的行列。

  除了在希望赛赛场名声大振的明星球员,一些曾经在希望赛各站比赛中取得过不俗成绩的球员也不容忽视。球龄只有三年的王茜月最为引人瞩目,在国内青少年比赛中成绩斐然的她在2011年更是连续夺得两个青少年冠军,此番重战希望赛,梦想打LPGA的王茜月信心满满。此外,王紫依、王梅杏等均有在国内青少年业余赛事中夺冠的经历,他们都是希望赛深圳总决赛女子冠军强有力的竞争者。

  2011年希望赛年度总决赛在深圳举办之际,年轻的希望赛也迎来了两周岁的生日。诞生于2009年高尔夫正式回归奥运会大家庭前夕的希望赛,以“迈向高水平的第1步”为宗旨,在2009年成功举办了两站比赛,为国内广大业余球员搭建了更具基础、更加广泛、更为开放的业余赛事平台,成就了国内女子职业球员新秀——潘艳红等一批优秀球员。

  进入2010年,诞生仅半年的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正式步入全国巡回赛的发展轨道,成功启动全年“5+1”(5站分站赛,1站总决赛)巡回赛的运营模式,脚踏实地续写“迈向高水平的第1步”,2010年希望赛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让人欣喜的是,在2010年全年12个冠军中,18岁以下的优秀青少年球员占据半壁江山。截止2011年1月底,已有25名希望赛球员成功转为职业。

  到了2011年,几乎每月一站的希望赛更是吸引了众多业余球员的积极参与,参赛球员,尤其是青少年选手热情持续高涨。据希望赛组委会相关数据显示,2011年希望赛每站比赛参赛青少年球员比例一直高居30%以上。

  纵观两年13站比赛,希望赛赛事可谓激烈非凡,精彩纷呈。总计高达愈2000人次的参赛规模,极大满足了中国广大业余球员对于参与国家级业余赛事的迫切需求,也促使更多的年轻球员经受了希望赛的洗礼,以希望赛为“迈向高水平的第1步”,开始走向职业赛场,成为国家队的一员,为国争光。希望赛一步一步践行着为年轻球员搭桥铺路的使命,帮助青少年球员在高水平赛事平台上不断历练以提高竞技水平,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储备奥运人才。

  作为目前最受国内业余球员欢迎的全国巡回赛,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参赛球员水平逐年提高,赛事赞助商阵容也不断发展壮大。两年来、Kappa GOLF、劳力士、八马茶业、中国远洋物流有限公司、新浪高尔夫频道、《投资者报》、泛高尔夫网等优秀企业与知名媒体的鼎力支持,使得年轻的希望赛展现出蓬勃的生命力,焕发出勃勃生机。此外,2011年希望赛深圳总决赛还得到了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辛迪瑞高尔夫学院、美晟高尔夫、深圳兴华美加置业等企业的慷慨相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