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亚锦赛:中国队获四连胜难掩尴尬

2011年09月19日 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9月19日电 (记者 张子扬)“无核”中国男篮能否摘得本届亚锦赛冠军并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没有人能给出准确答案。19日,面对弱旅叙利亚,他们以90:71获胜,迎来了亚锦赛复赛阶段的首场胜利。

  三场小组赛连胜过后,除了主力队员发挥还算正常,中国队“板凳深度”不够的老问题依然备受外界关注。此役与叙利亚一战,能否解决(替补球员无法挑起大梁的)困局,成为比取胜更为重要的看点之一。

  中叙两队在亚锦赛历史上共交手3次,中国男篮全部获胜。当晚东道主依然派出了全部五名主力,试图通过开好局为本队延续连胜场次。

  开场三分钟1分未得,中国队慢热的手感让主帅邓华德皱起眉头。好在易建联在随后及时“献上”暴扣,让主队避免了“尴尬起步”。

  又是依靠老将,让东道主在第一节以24:10暂时领先,叙利亚队则花了13分钟才逐渐找到感觉,利用后卫多次突破,给主队带来一些麻烦。

  中国队在第二节全部换上替补队员,而在外界看来,通过这个时机“疯狂抢分”,成了各队对付东道主的有效“共识”。

  与“想象”有所差异的是,替补队员登场没有成为对手的突破口,前两场发挥欠佳的中锋苏伟终于手感“回归”,身穿姚明留下的“13号”战袍,让他得到14分以及两个篮板。

  由于在内线无法撼动中国队的布防,叙利亚在下半场逐渐将攻击区域转移至外围,频频利用三分球“骚扰”主队篮筐。但36%的投篮命中率并未换来“直接收益”,71:90,输掉了整场比赛。

  在中国队老将王治郅看来,19分并不代表两队真实差距,“未来两日分别对阵约旦和日本,挑战才算真正到来。”

  “从今晚的对决来看,替补球员正在‘崛起’是事实,但并不代表前几场他们表现不好,只是在演练不同的战术罢了。”邓华德在赛后坦言,“现在的中国队,一切都准备好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