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篮再迎新星控卫? 小将于澍龙沉着进步大

2011年09月20日 11:27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在亚锦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前所未有地给了于澍龙非常高的评价,他说:“中国男篮的一名新控卫已经初露端倪。”

  在和阿联酋队的比赛中。于澍龙得到7分和3次助攻,是三场小组赛中表现最好的一场。赛后,邓华德表示:“于澍龙进步很大,这对我们在控球后卫位置上是个很大的补强。”

  于澍龙在邓华德出任主教练后入选国家队并参加了去年的土耳其世锦赛,邓华德说:“我是看着于澍龙成长起来的,土耳其世锦赛时,他有些胆小,不敢打。现在他越来越成熟了,他在场上可以组织进攻,也可以得分。这个夏天刚开始时,他的状态稍微有点下降。不过经过了这段时间在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他变得越来越好了。”邓华德还举例说,“有一段时间我把刘炜和于澍龙都换了下来,场面就有点乱了。当于澍龙重新上场之后,他能把场面控制住,我们已经开始见到一个新的控卫了。”

  面对主教练的高度评价,于澍龙反应很沉着,“这场比赛打得很艰难,尤其是我们年轻队员在场的时候,掌控比赛的能力有所欠缺。好在比赛才刚刚开始,及时做好总结,迎接下面的挑战。少说多做!用实力说话!”

  于澍龙1990年2月出生,是吉林长春人。他8岁时接触篮球,高中进入长春实验中学孙军篮球学校接受专业训练,2007年入选吉林东北虎二队。2008年入选国家青年队,同年进入吉林成年队打CBA联赛。2009年山东全运会,于澍龙一举成名。作为国家队的新人,于澍龙在队中显得沉默少言,更多的时候,他像一个安静的小弟。但每次训练后,他都会认真写日记,他甚至把CBA联赛的录像全部看了一遍。

  其实于澍龙入选国家队,一开始就争议不断。有人认为邓华德抛弃前任尤纳斯选中的控卫培养对象陈江华和刘晓宇,是一种舍近求远,是极大的浪费。还有人认为,于澍龙身体单薄,防守上必然是个大漏洞。如今,于澍龙脱颖而出,得到邓华德如此多的赞美之辞,难道刘炜的接班人真的初露端倪?

  按照邓华德的意思,从复赛第三场中国男篮对阵日本队,比赛才真正开始。也许此前的比赛并不能完全体现出于澍龙的实力,“每个人都知道(亚锦赛)这条路会越走越难,但是我们不会畏惧,加油!”于澍龙在他的微博中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