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恒大开建世界最大足球学校 规模超皇马巴萨

2011年09月21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9月20日电 目前排名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榜首的广州恒大再出惊人之举。据恒大足球学校总设计师洪卫20日透露,俱乐部将要建造世界最大规模足球学校。

  他表示,作为同西班牙豪门皇家马德里合作的项目之一,恒大俱乐部此前曾提出建设“亚洲最大”足球学校。但通过近期对国外先进俱乐部的一系列考察,使恒大将目标调整为“世界最大”。对此,洪卫表示,这是因为考虑到中国足球人口不足和联赛机制不健全的现状,而恒大此举就是希望通过做好基础工作,来提升中国足球人口和足球素质。“以规模带动风气,以规模形成气候。”他说。

  据悉,足球学校将于明年9月1日开学,首期建有76块球场,占地面积达到1880亩,规模居全球之首。同时,学校以“振兴中国足球、培养足球明星”为办学目的,采用“基础教育与足球专业培养并举,全封闭全日制寄宿学校”的办学模式,面向全国具有足球基础及潜力的适龄男女青少年招生。

  针对当前中国足球教育只重专业而忽视基础教育的问题,恒大足球学校特别提出:在保证高水平足球专业培养的同时,还一定要保证基础教育的高标准。据洪卫透露,足球学校的基础教育将按广东省一级学校标准办学,并配备各类高标准的学生素质教育设施,从而避免了在校学生 “球没踢好,文化课也耽误了”的问题。洪卫说:“来这里踢球的孩子,其实也是来读书的。而且是来读好书,上好大学的。”

  按规划,恒大足球学校还将建设世界上最大足球中心大楼、体能训练大楼,体技战术分析室等专业设施,用以保证在校学生的足球训练质量。洪卫认为,恒大足球学校的建成,将是一件对中国足球、乃至世界足球的发展“意义非凡的事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