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网坛赛事多三巨头威胁欲罢赛 炮轰网联求改赛程

2011年09月21日 08:24 来源:都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NBA劳资纠纷像出肥皂剧,西甲、意甲等欧洲足球联赛也因为劳资谈判一度陷入僵局,如今又轮到纳达尔、穆雷网坛大佬带头炮轰ITF(国际网联)赛程不合理,强硬要求“减负”,甚至撂出狠话最糟的结局将是罢赛。

  三巨头齐开炮

  我很累,全身酸痛,他们必须做出改变!

  对于纳达尔这样的顶尖选手来说,一个赛季中不断辗转于ATP(职业网球选手协会)的各级赛事和ITF办的戴维斯杯之间的确是一件让人头痛的事。

  美网决赛刚过去四天,他就不得不带着疲惫之躯投身于西班牙队的赛事、戴维斯杯中。这让“红土天王”超不爽,“大满贯和戴维斯杯半决赛这两项重要赛事居然被安排得如此紧密,让人难以接受。”在“纳豆”看来,赛程繁密加大了球员受伤的风险,“我们不想罢工,我们想要打球,但罢工是为了争取平等。有些时候想要达成目标,就要有所行动。”

  纳达尔不是第一个抱怨戴维斯杯的赛程,也不会是最后一个。穆雷也怨气丛生。在戴杯上帮助英国队以5∶0横扫匈牙利队后,他声援了纳达尔“我很累,全身酸痛,我已经无语了,这太荒谬了,他们必须做出改变!”穆雷甚至表示,球员们会在下月的上海大师赛期间商讨,“决议可能非常重要,如果大家团结在一起,意见一致,可能情况就会好转。”

  同样是戴杯,德约科维奇因背伤加重选择退赛,网坛一哥忍不住泪洒赛场,“我的身体情况只有六成,伤势在美网期间就有了,一直没有痊愈,直到决赛我才感受到一股剧痛袭来。”

  到底是谁的错

  比赛太过密集?球员贪婪多打几场表演赛?

  这一次网坛四巨头除了费德勒外相继炮轰,而且意见出奇地统一,真是难得。ITF主席比蒂针锋相对地还击:“没错,纳达尔一年打了70多场比赛,他肯定会觉得疲劳。但这并不是戴维斯杯的错,过去两年来他仅仅参加了3次戴维斯杯赛而已。”

  不仅如此,美国发行量最大的体育杂志《体育画报》同样觉得纳达尔的抱怨有些“刺耳”,因为球员自己是自己的老板。

  看看2011年的男子网坛赛程,从元旦的霍普曼杯团体赛,到12月初的戴维斯杯决赛,跨越一整年,对于纳达尔这样的顶尖高手而言假期也就一个月。不过很多ATP专家直言,自两年前赛程改革后,球员全年最多有25周在打比赛,有足够的时间休整,而ATP赛制外的表演赛却通过高额出场费,吸引球员放弃休假去赚钱,比如纳达尔一边抱怨“不可能从1月1日打到12月5日”,在印第安维尔斯决赛后飞到南美洲打表演赛,之后又飞到迈阿密,四天跨洲飞来飞去,完全是自讨苦吃。

  这场辩论还会继续。可惜接下来的亚洲赛季,因为身处美网后的鸡肋时间段,自掏腰包买票看球的球迷恐怕又要为大牌退赛埋单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