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邓华德侦查伊朗队面色铁青 净胜51分攻击力惊人

2011年09月21日 11: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负于伊朗队后,黎巴嫩男篮主教练加桑·萨尔基斯表示,他认为伊朗队是本届男篮亚锦赛上实力最强的队伍。

  “我并没有轻视中国队的意思,但从过去的几场比赛来看,中国队的表现不如伊朗队,没有打出冠军级别的水平。”萨尔基斯在带队打完比赛后,如此分析中、伊两队的差别。

  NBA灰熊队中锋哈达迪、NCAA莱斯大学前锋卡兹米、亚洲第一前锋巴赫拉米,这是伊朗男篮的三叉戟,如果要说以这三人为核心的伊朗队有多么恐怖,看看他们前面比赛的数据就很清楚了。亚锦赛开赛至今,伊朗队总共打了5场比赛,加起来总共净胜对手258分,平均每场净胜对手51.8分。如果除去卡塔尔上演闹剧的那场比赛,这个数据还要提高。

  侦察对手老邓面色铁青

  在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刺探敌情的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面无表情地看着伊朗队的队员在场上肆意得分,只看了半场就面色铁青地独自离开。在赛后有记者针对此问题向他发问,他也只说了一句话“伊朗队的教练是个好教练”。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恐怖的数据,并不是伊朗队依靠主力队员“刷”出来的,而是在哈达迪等核心队员几乎只出战半场比赛的情况下完成的。“目前我们打过的比赛,都不太难。所以,我们也不知道是不是最好状态,现在我们应该

  只有50%的状态。我们只有一场一场去打,才能找到更好的状态。”这是哈达迪轻描淡写的描述,但对于这样的表现,中国男篮即便再淡定也不能熟视无睹。

  这届伊朗堪称史上最强

  和广州亚运会有所保留不同,这次亚锦赛伊朗队为了争夺奥运入场券,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包括NCAA莱斯大学的前锋阿萨兰·卡兹米,亚洲第一前锋之称的巴赫拉米以及NBA灰熊队中锋哈达迪。伊朗队的这份名单可谓是星光璀璨,三大核心组成的阵容已经足以震慑其他对手。

  但事实上,被称为是中国队登顶的最大对手,伊朗的强手远不止上面提到的三位。广州亚运会上中国虽然以68:65险胜对手,但是当时伊朗队三大核心无一在阵,而男篮前场篮板居然还比对手少7个。而兵强马壮的伊朗男篮有多么恐怖,这前面的5场比赛就是一个最好的说明。虽然在中国队的主场,伊朗男篮的优势能否支撑他们拿到冠军还非常难说,但可以非常肯定的是,这支伊朗男篮队,在任何时候,都会是让中国男篮最头疼的对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