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走了老板 来了“监工”:王仕鹏解说专门讲故事

2011年09月21日 15:3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中约之战,央视现场转播间里不见姚明身影,取而代之的是亚锦赛伤别国家队的王仕鹏。除了解说中约之战,他还会解说今天的中日之战。不同于姚明的专业风格,王仕鹏全场没少解密男篮队员的幕后故事。

  “监工”到场

  专职说故事

  姚明因参加公益活动,昨天离开武汉。走了姚老板,央视转播间迎来“王监工”。作为本届国家队三队长之一的王仕鹏,不久前伤别国家队时,曾流着眼泪拜托队友:“你们帮我一次!明年也许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了。希望你们带我去伦敦!”于是,心与球队在一起的他来到武汉现场“监工”了。

  昨天赛前,王仕鹏像姚明一样,提前到场认真地走了一遍流程。也许是要帮王仕鹏进入角色,央视特别给他配了两个搭档——主持人杨健和解说嘉宾张卫平。他也说,有两个老师帮助,自己的第一次解说不会太紧张。

  不同于退役的姚明,大鹏的解说更加贴近。由于亚锦赛前,他一直在国家队训练,熟悉每个队友,了解他们的趣闻轶事。于是,借着转播的机会,每个人的故事都从他嘴里交待了出来。

  7号对话

  球衣有魔力

  昨天对手约旦队的主力球员阿巴斯,曾在邓华德带上海队时帐下听令。阿巴斯是个能拼能抢的篮板高手。大鹏介绍,邓华德很喜欢阿巴斯,他希望同位置上的丁锦辉能成为“中国队的阿巴斯”。他还介绍,丁锦辉夏天受伤很重,三根韧带断了两根。这次也是打着封闭上场,他告诉大鹏,他就是想去奥运会。

  大鹏透露,组织后卫于澍龙是全队定点投篮最准的队员。作为投手,大鹏能如此称赞一个队员,可以想见小于的实力。

  年轻中锋张兆旭刚到国家队时胆怯不敢打,他被分到和大鹏一个房间。于是,每次比赛之前,大鹏都向他高喊:“敢不敢打!敢不敢打!”以此给小将打气。

  赛后老7号有机会采访新7号易立,他问后者为何今天投篮这么准。显然易立正经的回答不能让他满意。王仕鹏无奈:“我以为你会说因为穿了我的球衣。”两人现场达成一致,等拿到伦敦门票,易立会把7号球衣还给他。

  记者 亢雪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