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亚锦赛中国队轻取越南:进了四强 伤了大梅

2011年09月22日 09:2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16届女排亚锦赛昨天决出了4强,中国女排在与越南女排的1/4决赛中以3比0完胜,但队中绝对主力王一梅在比赛中意外受伤,有可能无缘今天与韩国女排的半决赛。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透露,年轻主攻手范琳琳今天很有可能被委以重任。

  根据规定,本届亚锦赛的前4名有资格参加明年伦敦奥运落选赛,因此,中国女排确保了至少能参加明年5月在日本举行的奥运落选赛。

  中国女排昨天的首发阵容由主攻手惠若琪、王一梅,副攻手杨珺菁、马蕴雯,接应二传张磊,二传手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组成。对手越南女排实力虽然较弱,但中国女排一开场有些拘谨,首局多次与对手战平,最后以25比19获胜。第2局开始不久,王一梅在后排救球时侧身倒地,伤及腰部旧患,脸上露出极其痛苦的神情。她马上被替换下场,回到替补席之后痛苦得趴在地板上。中国女排随后以25比12和25比15再胜两局,但王一梅并没有重新回到场上,她的位置由范琳琳代替。

  在与中国女排同一半区的另外一场1/4决赛中,韩国女排以3比0战胜朝鲜女排。今天晚上的半决赛,中国女排将与韩国女排展开一场关乎世界杯参赛资格的生死战。而在这场关键战役前夜,重炮手王一梅却意外受伤,主帅俞觉敏赛后为难地表示,“她(对韩国队)上不上场还要看情况,我们肯定不会冒险让她带伤上去打,现在说只能是五五开。”王一梅赛后在马蕴雯以及徐云丽两名队友的搀扶下离场,她必须保持两手叉腰的姿势并加以冰敷,否则稍有移位便疼痛难忍。坚强的她被腰部的痛楚折磨得默默掉泪,在返回酒店的班车上,只要略有颠簸,她便会轻声喊“痛”。

  “王一梅这次应该是硬伤,还不好说她具体的情况怎么样,需要进一步的检查。”俞觉敏透露,“对阵韩国女排肯定会非常艰难,但我们肯定也不能拿队员的伤病去冒险。现在,只能说王一梅很可能不会上场了。” 俞觉敏坦言,如果王一梅的伤病情况未能改善,她的位置很可能会被范琳琳取代。范琳琳虽然在亚锦赛开赛以来并没有获得太多上场机会,而且她的肩部也有一定程度的拉伤,不过,俞觉敏坚信爱徒在危难下可以挑起重任,“范琳琳现在的状态还是不错的,训练也一直非常积极,所以她上场肯定不会有什么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