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悲情的羽坛“二哥”

2011年09月22日 09:5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鲍春来来说,处在这个时代既幸运,也不幸。

  鲍春来羽球生涯最大的遗憾恐怕就是始终无缘单项世界冠军了,而在整个运动生涯当中,鲍春来最大的宿敌无疑就是自己的队友林丹,这直接让他有了“千年老二”的称号。在昨日他退出国际赛场的消息传出之后,众多粉丝纷纷到他的微博上留言,很多人都在感叹:既生瑜,何生亮啊!

  鲍春来在2000年世青赛获得男单冠军,一战成名后进入国家队。一年之后,当年决赛中的手下败将林丹也迈进国家队大门。林丹和鲍春来一起升入国家一队,外出比赛长期同住,私交甚好。一个阳光霸气,一个清秀帅气,但这对国羽男单“双子星”在运动生涯中取得的成就却相差甚远。

  2006年的马德里世锦赛上,鲍春来在决赛中碰到了林丹,苦战三局之后,鲍春来告负,错失登顶世界之巅的最好机会。到了2007年的吉隆坡世锦赛上,鲍春来一路杀到了半决赛,但是他半决赛的对手还是林丹,这一次结果仍然没有改变,惟一改变的是鲍春来只坚持了两局就认输了。截止到现在,鲍春来共与林丹交手25次,他仅取得5胜20负的战绩,可以说完全处于下风。

  多哈亚运会是鲍春来人生中的一个亮点,他作为旗手带领中国代表团走进开幕式现场,并在羽毛球男团决赛最后一场男单比赛中战胜对手为中国队锁定胜局,帮助国羽男团时隔16年再度登上亚洲顶峰。北京奥运会成了鲍春来和林丹的分水岭,前者在8强战中黯然出局,后者则拿到奥运冠军。现在,林丹正在朝着自己的第二个奥运冠军积极备战,而鲍春来不敌伤病的困扰,无奈地选择离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