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既生林丹,何生春来?

2011年09月22日 12:31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球迷的叹息声中,中国羽毛球队的“帅哥”鲍春来还是选择了离开。昨天,国际羽联官方网站刊文表示,28岁的鲍春来宣布退出国际羽联赛事,鲍春来也在第一时间证实了此事。受伤病困扰,这位中国羽毛球队的二号男单一直无法恢复巅峰状态,甚至无缘今年的世锦赛。在冲击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无望的情况下,鲍春来最终决定退出国际赛场。

  在上周进行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上,他首轮因膝伤退赛。此前由于状态不佳,他无缘世锦赛。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当时就表示,没有参加世锦赛的选手很难得到参加奥运会的机会,这也相当于提前宣布鲍春来将无缘伦敦奥运会。在这样的背景下,很多球迷都已经意识到鲍春来退役是早晚的事,只是没想到来得那么快。

  鲍春来与林丹均生于1983年,被称为国羽的“双子星”。2000年鲍春来拿到世青赛冠军,开启了腾飞之路。在2001年的丹麦公开赛上,鲍春来第一次参加成年组赛事便夺得冠军,那一年他才18岁。十多年来,鲍春来在国家队一直顶着“千年老二”的名号,林丹是他一直无法翻越的大山。在今年奥运积分赛开始后,鲍春来的成绩一直不太好,世界排名已滑落到第11位,失去了争夺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机会,这也促使他提前宣布退出国际赛场。对于是否还会坚持到2013年全运会,鲍春来表示目前还不确定。

  鲍春来的退出让很多球迷为他感到遗憾,因为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一直未在单项世界大赛上取得突破。在2006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上,鲍春来都非常接近冠军,可惜最终都倒在了林丹脚下。在奥运会中,他的最好成绩为进入八强。这些遗憾,都已无法弥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