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易立助中国男篮84:58胜日本

2011年09月22日 14:4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赢下这场比赛是当然的,没什么好说的。”谈到与日本一役,丁锦辉的总结简洁明了。尽管日本队赛前放言要用速度拖垮中国男篮,但他们的表现还不足以撼动中国队,全场快攻得分中国队17:3遥遥领先,日本队的赛前布置完全失败。在比赛的主要技术统计上,中国队占据了压倒性优势,一决雌雄的内线比拼,中国男篮更是疯狂胜出对手30分之多。84:58轻取日本队之后,中国队休赛一天。9月23日,中国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黎巴嫩。“真正的决战才刚刚开始。”邓华德赛后直言。

  日本队的失利从竹内让次腰伤离场之时就已注定。日本内线,双胞胎竹内兄弟顶起了半边天。亚锦赛前五场,哥哥竹内公辅场均13.8分9.6个篮板,弟弟竹内让次场均12.4分9.6个篮板,有这哥儿俩坐镇,日本队尚能与中国队一拼,但第二节刚开始,竹内让次腰伤复发无疑让日本人等于提前放弃了抵抗。

  内线少了一道屏障,易建联开始了肆无忌惮的表演,暴扣、突破手到擒来,一口气拿下18分13个篮板的大两双。继上一场比赛有不错发挥之后,易立本场比赛也再次充当起了板凳匪徒,19分的数据全队最高,“易立的表现不能说最好,但也接近顶峰了。”邓华德赛后直言,“他在攻防两端都很专注,在紧凑的赛事中表现得非常好。”

  之前,邓华德就曾表示中国队真正的考验将在淘汰赛之后到来,现在这样一个时刻已经来到,“我们要开始了,这就是我们现在的状态,这个赛事是在两天后开始,取得三连胜的球队最终去伦敦。我们做好准备了,很多球队也都做好准备了。”记者 刘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