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亚锦赛中国队胜日本 “易”不容辞

2011年09月22日 16:04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在男篮亚锦赛复赛F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国男篮以84比58大胜同组的日本队,取得亚锦赛6连胜,同时获得F组第1名,1/4决赛将对阵黎巴嫩队。

  全场比赛,替补出场的易立发挥出色,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而易建联也得到18分和13个篮板。

  阿联霸气十足

  开场后,易建联便在对方篮下肆虐了一把,只见他如同直升飞机般腾空而起,双手用力将球砸入篮筐中!令现场观众爆发出一阵欢呼。

  这仅仅只是开始,次节登场后阿联连露峥嵘,半场还剩7分07秒大郅后场妙手抢断,阿联如离弦之箭般脱缰而出,直接杀到前场并再度轻松完成暴扣,从抢断开始到以暴扣完成终结,整个过程一共只用了3秒的时间,阿联完成了一次闪击。观众们的情绪也再度被调动起来。

  半场行将结束前,最经典的一幕终于上演。距离半场2分02秒时男篮再度闪电推进,这一次阿联从头至尾完成了一条龙,他后场抓到篮板大步流星直接奔袭,并在篮下接球后隔人暴扣成功!这是一次标准意义上的“骑扣”!阿联再度完成霸气十足的个人秀。

  易立最佳一战

  易立成为中国队取胜的最大功臣。他在场上两次打出小高潮的时候,也正是日本队追分最凶狠的时候,可以说正是他的及时得分,才遏止了日本队的进攻势头。

  第二节比赛,日本队在9号川村卓也的率领下,一度将比分追到了25比29。此时,易立站了出来,他接刘炜的传球,果断跳投三分,皮球空心命中。此后,他又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单节拿下9分,完全扑灭了日本队的气势。

  第三节,距离比赛结束还有6分多钟,中国男篮进攻陷入困境,邓华德果断将易立派上了场,易立上场之后先是利用补篮为中国队得到2分,紧接着日本队刚刚推进至前场就被易立抢断成功,整个前场无人防守,易立闲庭信步来到篮下双手暴扣得手。比分再次被拉开到了将近20分。

  主帅邓华德也对易立提出了表扬:“这即使不是他在国家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也已经非常接近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