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第八届残运会火炬传递在浙江绍兴启动

2011年09月22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绍兴9月22日电 (记者 江耘)距离第八届中国残疾人运动会开幕还剩19天之际,第八届残运会的火炬传递活动点火起跑仪式22日在浙江绍兴正式启动。

  上午9时30分,火炬传递从浙江绍兴大禹庾陵祭祀广场启动,随着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点燃主火炬,传递开始。据悉,在绍兴的火炬传递总共有50名火炬手,40名来自绍兴本地,其他10人为省内外各界人士。

  火炬传递的第一棒是娄小仙。娄小仙是浙江绍兴残疾人运动员,在前不久的世界赛艇锦标赛上获得了冠军。火炬传递的第二棒是孟关良,也是绍兴人,在亚洲多次包揽过男子1000米和500米单人划艇这两个项目的金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同杨文军合作赢得男子C2-500米项目金牌,

  据了解,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火炬传递的圣火名称为“红船之火”,火种于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成功采集,火炬设计创意来源于具有5300年历史、被誉为“中国文明曙光”的良渚文化,其形态来源于良渚文化的典型器物“玉琮”,外部采用了太阳的金色,代表阳光和温暖,内部为鲜红色,代表生命的激情和力量。

  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将于2011年10月11日在浙江举行,共设18个大项,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等的30多个代表团参加,参赛运动员人数在5000名左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