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将举办首届体育文化博览会 蹴鞠捶丸是亮点

2011年09月22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首届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将于12月中旬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被认为是现代足球和现代高尔夫球雏形的蹴鞠和捶丸等中国体育项目是这次博览会的亮点之一。

  负责承办这次博览会的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孙大光今天在媒体通气会上介绍说,博览会包括体育艺术异彩纷呈、中外体育俱乐部文化展示、民族民间民俗体育荟萃、优秀体育传媒推介、体育藏品交流与拍卖、体育文化创意展示、体育建筑艺术欣赏、运动营养健康走廊体验等八项内容。

  他称,蹴鞠、马球、围棋、捶丸、武术、中国象棋、射箭、摔跤、曲棍球、龙舟等体现中国体育文化博大精深的传统项目将在博览会上得到充分展现。

  孙大光和他的同事们还计划邀请姚明、刘翔等中国体育的大牌明星届时到博览会现场进行签售,并与体育迷互动。

  博览会期间,组织者还将举办中国国际体育文化与经济论坛、体育书画笔会、中国传统体育竞赛、优秀体育动漫展播等活动。

  孙大光承认,首届体育文化博览会准备时间比较短,目前的很多设想很难全部实现,组委会会更多地在特色上下功夫,希望首届体育文博会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