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洁逆转玛缇奇闯入广网半决赛 称退役后想回校园

2011年09月22日 2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9月22日电 (赖颖君)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22日继续女单的较量,虽然第一盘以1比6落后对手,郑洁顶住压力连追两盘,成功逆转克罗地亚小将玛缇奇,闯入半决赛,取胜后的郑洁心情大好,表示如果退役的话,她想回到校园,好好体验大学生活。

  郑洁在当天首盘开局进入状态较慢,首个发球局就被对手破发,并很快以0比3大比分落后。随后的比赛,虽然郑洁表现得很顽强,但是无奈伤病在身影响状态,在第六局发球局失守后以1比6的比分先丢一盘。

  第二盘郑洁状态有所回升,开局与对手展开激烈的对攻。虽然手感依旧出色的玛缇奇在第五局经过多次争夺后再次抢先破发取得领先,郑洁在关键的第八局果断把握住机会破发追平比分后,并以6比4的比分扳回一盘,奋力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在决胜盘开局,郑洁延续了上盘的良好势头,果断率先破发后就没有再给对手机会,顶住对方的反扑,郑洁一鼓作气以6比3赢得第三盘的胜利,这样郑洁就以大比分2比1战胜对手,成功晋级。

  连续缺席两年广网比赛后,郑洁当天在广州打出今年自己最好的成绩,郑洁称,今年主要是想要把单打的排名提升上去,有了更多的比赛经验,自己也更会注意如何应对自己的伤病问题,懂得在比赛中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取胜后的郑洁心情大好,说到自己退役的问题时,她说,“现在因为经过到国外打比赛,都没有时间学习,退役后想回到校园,好好去体验下大学生的生活。”

  由于广网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选手加多索娃在当日的1/4决赛中爆冷败出局。因此在半决赛中,郑洁将遭遇赛会8号种子、斯洛伐克的莱巴里科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