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一梅带伤出战不再慢热 中国女排重拾网上优势

2011年09月23日 09:1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晚上,中国女排在亚锦赛半决赛中迎来了一场恶战———与韩国队争夺决赛权,带伤上阵的王一梅在拦网、发球和一攻环节都有精彩发挥,带领中国队以3比1战胜对手,将与日本队争夺本届亚锦赛的冠军,无论最终结果如何,中国队已经获得了参加世界杯并向伦敦奥运会发起冲击的资格。

  本届亚锦赛,中国队一路顺风顺水地打进了4强,在昨日半决赛之前是本届世锦赛上惟一一局未失的球队,但由于分组原因,并没有和日本、韩国和泰国这三支强队有过交手。从目前的状况来看,中国女排对阵韩国队还略处下风,韩国队在去年世锦赛上曾以3比0横赛中国队,队内还拥有“亚洲第一主攻手”金延景,堪称韩国女排得分机器,赛前,她就是中国队主帅俞觉敏最头痛的问题。好在中国队在王一梅的带领下,依靠整体稳定的发挥和战术,有效抑制了金延景的作用,以3比1力克韩国队挺进决赛,四局比分分别为25比14、25比20、21比25和25比16。

  本届亚锦赛上,王一梅之前因为进入状态缓慢和一传不稳定而饱受质疑,不过在上一场与越南队的比赛中受伤下场的她昨日顽强地带伤出战,出现在了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当中。结果她不负重望,一改进入状态缓慢的毛病,比赛初始就展现出强大的进攻实力,在她的带动下,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发挥了强大的网上优势,发球也提高了攻击力和针对性,被成功抑制的金延景也失去了往日的风采。

  在昨日稍早前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泰国队和世锦赛季军日本队狭路相逢,两强苦战5局才分出胜负,结果日本队以3比2险胜泰国队,时隔4年后再次进入亚锦赛决赛,中国队与日本队将争夺亚洲冠军。中国排球网主编杨玛琍在现场观看了日泰之战后在微博上给中国女排出了点对策,她认为姑娘们可以向日本队学习:“日本队在出现连续丢分的低迷状态时,她们总能沉着应对,通过暂停和换人,很快就扭转了局面。关键是她们那股自信劲儿,中国女排应该向她们学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