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众将叹胜利来之不易 朱芳雨:奥运再接再厉

2011年09月25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5日电 在今晚进行的男篮亚锦赛决赛中,东道主中国队以70-69险胜约旦队,凭借1分优势夺得冠军,获得伦敦奥运会门票。对于这个结果,国手们坦言“冠军来之不易”。

  中国男篮老将王治郅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全队的表现都很努力。“约旦队打的很好,我们大家都拼尽了全力,”大郅说,“想到了会有困难,但没想到会这么困难。在比赛中我们体能有所下降,命中率也不是很高。”

  胜利的喜悦洋溢在每一名国手的脸上。主帅邓华德走进更衣室,激动地球员将教练围拢起来,欢呼着。

  朱芳雨也坦言,这场比赛的艰苦出乎意料。“虽然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但对方打得很好,防守很紧,”这位老将说,“其实我们更有机会,第三节的一波攻势本可以控制比赛,关键时刻还是失误。”

  他承认,这场在最后一秒钟才分出胜负的险胜中,很多中国队队员没能发挥自己的水平。“心里还是有一些报复,”朱芳雨说。

  易建联最后时刻的罚球,让全国观众揪心不已。阿莲说,那个罚球的关键时刻,自己“没想太多”。“赛前就对比赛的困难有所估计,包括很多细节都想到了,”易建联说。

  回首来时的路,国家队“新人”易立感叹不已。“我们小组赛打得不好,但是复赛状态回升。取胜后现在心情很兴奋,这是我人生最难忘的一场比赛。献给兄弟们、我的家人和球迷们,”他说。孙悦也承认,对方对我们的研究很透彻。

  “现在心理包袱的这块石头压在伊朗队头上,压力不属于我们,”孙悦说,“今天我们对外线莱特的防守有问题,最后才艰难取胜。靠的是团结和凝聚力。”

  队长刘炜也直言,球队的胜利在于团结,团结就是力量。“艰难的比赛给人感觉非常珍贵。整个队伍非常的结,团结就是力量,这在场上表现得很明显,”刘炜说,“其实今年对自己来说是个非常值得珍惜的机会, 我们会在伦敦赛场上为祖国争光,相信我们。”

  谈到明年的奥运会,朱芳雨也表示要“再接再厉”。“这次重新夺回失去的亚洲冠军,是全队队员努力的回报。希望这份努力坚持下去,明年奥运会再接再厉,”说到这里,朱芳雨的语气很坚定。

  不过球队元老王治郅还是对明年的奥运会显得很淡然。“现在对奥运还没想什么。比赛时就想着把比赛打好,亚锦赛冠军来之不易啊!”大郅说,“现在最想做的,就是赶紧回去洗澡,好好休息休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