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特维斯拒替补引热议 "野兽"输球输人遭主帅封杀

2011年09月29日 08:5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欧冠小组赛次轮进行了8场角逐,除了曼联在主场意外地被瑞士巴塞尔3:3逼平外,其余比赛波澜不惊。然而在曼城客场0:2负于拜仁一战中,曼城上赛季头号前锋绰号“野兽”的特维斯拒绝替补出场,结果招致主帅曼奇尼指责并被封杀,一时间震动足坛。

  在0:2落后时,球迷疑惑,曼城主帅曼奇尼为何不换上阿根廷国脚前锋特维斯,放手一搏?毕竟特维斯是上赛季英超最佳射手。在需要大举进攻翻盘时,曼帅却奇怪地用后腰德容换下前锋哲科,用左后卫科拉罗夫换下中场巴里,碌碌无为的阿圭罗也继续在球场上“厮混”。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曼帅透露了原委,原来在换下哲科后的第61分钟,曼帅本想让特维斯替补出场,但特维斯居然拒绝热身并替补出场。对此,曼帅声称他表示震惊与愤怒,并表示自己近两年尽力帮助特维斯,即使他想转会也尽力挽留他,但在最后却发生了在其他豪门不会发生的事情。最后曼帅更是直接下了封杀令,他会与主席穆巴拉克商量此事,并放言如果一位在曼城拿高薪的球员在欧冠这样的比赛中拒绝出场,那么他就永远不会再为曼城踢球了。

  特维斯敢公然冒着天下之大不韪,做出堪称有损球员起码职业素养与道德的事情,十有八九是为了转会。目前,特维斯排在哲科、阿圭罗与巴洛特利之后,沦为边缘替补,只能在曼城2球落后几乎无望扳平的垃圾时间出场,这自然令心高气傲、桀骜不驯的“野兽”极为不满,于是一心想离队的特维斯,甚至都不想等到冬季转会走人。特维斯疑似想用这种极端的方式,逼迫球队与其闹翻解约,直接以自由球员身份不受转会时间、合同限制加盟心仪球队,还能因自由转会不需要转会费而在新东家拿更高的薪水。

  曼城北战称得上输球又输人,赛后关于特维斯拒绝替补出场的劲爆消息,成为各大体育媒体爆炒的焦点。外界几乎都一致将矛头对准特维斯,认为作为职业球员,特维斯的做法有悖最起码的职业道德,明显是为了个人的不满与恩怨,故意犯上作乱挑战主帅与球队的容忍底线。

  前利物浦功勋球员、现担任电视球评的索内斯,就直斥特维斯是个败类,无论是当初的曼联主帅弗格森,还是现在的曼城教头曼奇尼将其赶走,都是正确的。著名专栏作家马丁·萨穆埃尔、曼城名宿加里·欧文也都直斥特维斯自毁前程自绝后路,认为其他球队也不会收留这样的球员,并且都支持曼奇尼封杀特维斯。连曼城对手拜仁名宿、球员生涯时同样顽劣的埃芬博格,可能出任英格兰主帅的雷德克纳普,也加入到声讨特维斯的行列。

  然而,特维斯赛后却对此事发表声明进行辩解,他称自己觉得就当时的心态不适合上场,并且将这个想法告诉了曼奇尼,自己并没有拒绝上场,当时的情况与自己的立场遭到了误解。至于曼奇尼要封杀他不让他在今后的比赛中出场,特维斯则回应道那是曼奇尼的决定,并坚称自己一直都是非常职业的,并表示虽然因家庭原因希望离队,但在球队中他一直都在尽其所能做到最好,只要上场绝对全力以赴履行职责。

  其实,曼奇尼与特维斯的矛盾由来已久,甚至发生过冲突,上赛季特维斯状态神勇还被经常换下,特维斯因转会、被冷落、队长袖标被剥夺,更是直接加剧了两人的对立。如今特维斯干脆破罐子破摔,用这种自戕的方式与仇家曼奇尼做个了断。

  单就此事来看,曼城主帅曼奇尼似乎是被挑衅、遭羞辱的一方,不但因球队完败郁闷,还被特维斯公然违抗冒犯,当着全队的面拒绝其出场的指令,严重挑战其权威。不过客观地说,曼奇尼对球队失利、对手下拒绝上场一事,也不是没有自己的责任与过失。

  首先,在锋线首发阿圭罗状态全无,没有一脚像样射门的情况下,球队上半场就开始失控的逆境中,就该在下半场一开始就早早换上特维斯,而不是等到战局不可扭转的垃圾时间,才匆匆想到让特维斯救急,这自然令球员感觉不被重视,有种受辱的心态失衡感觉。

  在治理球队、用兵换人上,严厉的铁帅曼奇尼,显然还不够怀柔,显得过于生硬,缺乏灵活巧妙的变通与折中,不善于把握好球员的心理,往往激化了将帅的矛盾,使得球队在不利形势下处境更加糟糕,甚至是曼奇尼的嫡系爱徒巴洛特利也时常与其过不去,本场比赛还有个最明显的例子,可以佐证这一点,那就是曼奇尼此战不但被特维斯违抗,在第56分钟换下哲科时,后者更是怒摔球鞋表示对曼帅的不满,甚至有报道说两人发生口角,进一步激化了本来就有的矛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