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卡卡"复活":携三大巨星12秒完成教科书般神作

2011年09月29日 10:52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久旱逢甘霖,卡卡复活了!昨天,在欧冠D组的一场焦点战中,坐镇伯纳乌主场的皇马以3∶0战胜阿贾克斯队,蛰伏三年的卡卡,成为这场比赛最耀眼的球星:他先是与本泽马、厄齐尔和C罗三大巨星配合,在第25分钟协助C罗完成一个教科书般的绝妙进球;第41分钟,卡卡又打进自己三年年来第一个欧冠进球;第49分钟,卡卡又以一记妙传,让本泽马打进锁定皇马胜局的第三个进球。

  携手三大巨星

  12秒完成教科书般神作

  在昨天的比赛中,卡卡的复活早有征兆,他和厄齐尔、本泽马、C罗三大巨星的精妙配合,仅仅用时12秒,就创造了一个堪称教科书般的快速反击进球。

  皇马的第一个进球出现在第25分钟,卡卡在中场发动进球,他和C罗毫不停息地连续踢出撞墙式配合,并将球塞到禁区前沿厄齐尔的脚下,厄齐尔在审时度势后把球传到右路空当中,本泽马横敲中路,C罗高速插上包抄破门。从卡卡发动进攻到C罗终结进攻,皇马5名球员一共只用了短短12秒钟。这个进球,虽然卡卡并非最终的进球者,但他策动的进攻和与C罗的精妙配合,足以显示卡卡在新赛季以来状态的复苏。

  卡卡与三大巨星配合为皇马完成的第一个进球,赛后也赢得了西班牙媒体的盛赞。《国家报》认为,这个历时12秒的团队进球,应该获得防守反击方面的“诺贝尔奖”,厄齐尔、卡卡、C罗、本泽马齐心合力,完成了一件艺术品。

  疯狂庆祝进球

  伯纳乌欢呼王者归来

  如果说皇马的第一个绝妙进球,卡卡仅仅是参与者,那么他为球队打进的第二个进球,则是其完成自我救赎的转折点。在打进这个进球后,一向淡定的卡卡,用疯狂的庆祝来宣泄心中喜悦,而伯纳乌数万皇马球迷,也集体起立来欢呼他们心中的王者归来。

  为一个进球而彻底疯狂,埋藏在卡卡心底的痛楚,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深切的体会到。近两三年来,伤病一次又一次,成为这位天才最可怕的噩梦:自从加盟皇马以后,腹股沟伤和膝伤就轮番对其纠缠不休,这使得这位重量级巨星,险些成为银河舰队的甩卖品。因此,昨天打进自己三年来的首个欧冠进球,卡卡的激动和疯狂不难理解——进球后,卡卡激动得双手挥拳狂奔,随后举起右手连续猛捶胸口来发泄心中的喜悦。

  冷静的心态、精准的传球、快速的盘带、出色的大局观和阅读比赛的能力。除了打进自己三年来第一个欧冠进球,皇马昨天的另外两个进球都与卡卡有关。这样出色的表现,连西班牙电台的解说员都要大吼:“这一夜,最好的卡卡回来了!”显然,卡卡正在接近人们印象中的那个最好的王者,也重新站在伯纳乌主宰者竞争的行列当中。

  “不仅仅是这场比赛,连续几场球我都感觉良好,我发现自己能贡献最佳表现了,这不坏,我重新开始享受足球,逐渐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我想要再说一遍,我希望能在皇马取得成功。”赛后卡卡用这样的话语,抒发自己内心的感受。(记者 周晓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