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穆里尼奥也有"愤青"的温柔

2011年09月29日 11:0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所有的小文青都知道海子的情若朝露,以及“面朝大海”,但是真正牛的——“当强盗留下遗言后,夜深独坐,把地牢当作果园,月亮吹着一匹强盗的马,流淌着泪水”——却弦断无人听。

  所有的球迷都知道穆里尼奥的桀骜不驯,都知道他才是愤青般的“theone”,但他的温柔却从未有人提起。

  自从弗洛伦蒂诺告诫穆里尼奥言多必失后,“魔力鸟”就突然性情大变了,从上赛季末至今,我们极少听到他的狂言浪语。除非巴萨说自己一个冠军拿不到,他才不痛不痒地回击:皇马的任务是保级。

  昨晨3比0大胜阿贾克斯,那个12秒内不间断传球的破门被欧洲媒体吹捧为“诺贝尔进球奖”——可见溜须拍马并非赵高的专利,欧洲的炉火更是纯青。

  要是连皇马都可以被认为“天下反击最厉害的队伍”,那巴萨肯定会表示,梅西是“宇宙第一攻击型右后卫”——过分谦虚就是骄傲,小时候我们都会这句话。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穆里尼奥并不傻,照他的性子,除了独孤不败估计无人可以入他法眼。只是铁血这么多年,柔情已远,偶一显现,大家都很难适应。在追求结果的时候,顺便拐带温柔,这应该是穆里尼奥这个赛季的目的。反击并非皇马的本意,如果1比0就可以了事,那卡佩罗的雕像早已竖在伯纳乌球场前。今非昔比,如今皇马的目标只在巴萨,一个赛季的目标就是绝杀诺坎普——我们甚至可以认为,西甲36轮穆里尼奥都是练兵,其余两轮才是决赛。

  铁血并非唯一,皇马今夏做客天津,训练时有中国小球迷闯入训练场,球场保安立功

  心切,人人都像在水泊梁山上待过一样,迅速将小孩扭绑成一团,这时唯独穆里尼奥走了过去,邀请小球迷看完全场训练,和蔼得就像个小学教师……

  战绩是必须的,就像这个3比0;温柔是不可磨灭的,就像那个连续传递或者说那个小球迷。只是媒体不断强调皇马的反击是欧洲最强的,这简直相当于说中国足球是最有希望的一样,前者的攻击本身就是独步天下,后者的扶不上墙同样冠绝寰宇。一个是厚积薄发,一轻车熟路,道理是一样——不,按照小学生优秀作文选里说的:前后文呼应,我们应该说“温柔是一样的”。

  其实,对于很多力不从心的老男人而言,温柔很多时候其实比战力更可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