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锦赛成海选现场 最强5人新赛季全打CBA

2011年09月29日 11:02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多西特(菲律宾)

  道格拉斯(约旦)

  曾文鼎(中华台北)

  吴岱豪(中华台北)

  易立(江苏男篮)

  中国男篮亚锦赛登顶,CBA联赛也把这次家门口的比赛当成了选秀舞台。“亚洲第一控卫”奥萨马·道格拉斯的犀利突破,荣膺亚锦赛得分王和篮板王的菲律宾归化球员多西特的篮下强攻,以及中华台北内线双塔曾文鼎、吴岱豪灵活的内线脚步都让我们眼前一亮。而这帮悍将也立刻得到了CBA球探们的青睐,“年度5强”全部被CBA签入帐下,新一期的“超级篮生”也继续在CBA中续演!

  第一顺位:马库斯·多西特

  必杀技:篮下强攻

  签约球队:佛山

  人物简介:1980年4月15日出生于纽约的多西特是菲律宾的归化球员,在本届武汉男篮亚锦赛上,身高2.10米的他场均能够攻下21.8分12.2篮板,另外还能送出1.7次盖帽,毫无疑问地荣膺亚锦赛得分王和篮板王,并入选了亚锦赛最佳阵容第二队。其实,早在NCAA时期的多西特就因为擅长盖帽而出名,他曾在大四赛季场均送出3.2个封盖。2004年多西特更是被NBA选秀并在第二轮总第56顺位被洛杉矶湖人选中。

  评委点评:身高臂长,力量过人,此人篮下技术扎实、中投稳定,在亚锦赛上他已成为各队在内线的噩梦。而在得内线者得天下的CBA,佛山仅仅花掉一个亚洲外援的名额就完成了队内线的补强,小算盘打得蛮响的。

  第二顺位:奥萨马·道格拉斯

  必杀技:鬼魅传球

  签约球队:吉林

  人物简介:32岁的约旦球星奥萨马·道格拉斯自2003年开始代表约旦男篮参加国际赛事。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上,道格拉斯场均可以贡献12.8分5.6助攻和80%的罚球命中率,如此全面的发挥也让他拥有了“亚洲第一控卫”的美名。在武汉世锦赛决赛对阵中国的比赛中,道格拉斯全场得到10分6个篮板以及4次助攻。险些在最后时刻上演绝杀,更让中国球迷记住了这位悍将。凭借优异的表现,道格拉斯毫无悬念地入选了本届亚锦赛的第一阵容。

  评委点评:“亚洲第一控卫”不仅个人攻击能力出色,他良好的大局观和出色的传球技术更令对手胆寒,相信下赛季他和于澍龙组成豪华后场将会令每一个对手胆寒。

  第三顺位:曾文鼎

  必杀技:灵活脚步

  签约球队:上海

  人物简介:曾文鼎生于1984年,身高2.04米的他司职中锋或者大前锋。在刚刚结束的武汉亚锦赛上,他代表中华台北的9场比赛全部担任先发,场均可以贡献10.5分5.3篮板3.1助攻1.2抢断0.9封盖,并帮助中华台北队闯入八强。现年27岁的曾文鼎正值当打之年,技术全面且以策应技术闻名,在上赛季成功签下“MAX”张兆旭之后,宝岛“曾哥”的加盟无疑将成为上海队新赛季重要的内线补充。

  评委点评:身高仅仅2.04米的曾文鼎能长期在长人如林的内线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凭借的就是出色的身体素质以及扎实脚步。在外线,曾文鼎的投篮范围可以扩大至三分先,这让他进攻端的选择上更加游刃有余。

  第四顺位:吴岱豪

  必杀技:暴力扣篮

  签约球队:浙江

  人物简介:现年26岁的吴岱豪多年来一直是中华台北队的主力大前锋,身高2.02米的他让球迷记忆犹新的就是在2009年天津男篮亚锦赛上曾经“骑扣”韩国身高2.21米的中锋河升镇的场景。从那之后,球迷们一直都把他称为“暴力扣将”。在本届亚锦赛中,吴岱豪和曾文鼎组成的中华台北内线让人们印象深刻。

  评委点评:帅气的外表、出色的身体素质让吴岱豪拥有众多粉丝。身高2.02米的他在篮球场上是一个多面手,不仅能够篮下强攻,在中距离投篮以及快攻方面都能够给予全队帮助。在下赛季的CBA中,吴岱豪将是浙江阵容中的“万金油”。

  第五顺位:易立

  必杀技:超强弹跳

  签约球队:江苏

  人物简介:邓华德说他是中国男篮的“秘密武器”,球评家说他是男篮亚锦赛上的 最大发现,江苏队友眼中,他是称职的队长,他就是——易立。身高2.06米的易立体重仅有90公斤,拥有出众弹跳的他被人们成为“排骨超人”。良好的身体素质,加上出色弹跳和速度,易立更是中国新生代的扣篮王。在唐正东远赴新疆之后,在本届亚锦赛上表现出色的易立毫无疑问成为了江苏队的核心。

  评委点评:易立之所以能够上榜,是因为在唐正东被挖角之后,为了防止易立转投他队,江苏俱乐部高层已经决定用加薪的方式留下这位中国男篮在武汉亚锦赛上的“秘密武器”。(记者 戴晓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