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优雅”的卡卡回来了

2011年09月29日 11:11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小组赛第二轮迎来一场焦点战,皇马在主场3比0完胜阿贾克斯。小组赛两轮战罢,皇马两连胜居榜首。此役最闪亮的明星是巴西球员卡卡,他用精彩绝伦的一射一传正式宣告自己的回归。

  卡卡已经消失了近两年。自从2009年从米兰来到皇马后,这位6500万欧元身价的世界足球先生顶着神一样的光环却无所作为,并逐渐从绝对主力变成了难以翻身的替补。有关他转会的传闻不绝于耳,喜爱他的球迷再也看不到昔日那个“优雅杀手”双手指天的庆祝动作,更无人再拿他与C罗、梅西相提并论。

  “伤病”是阻碍卡卡前进的罪魁祸首,卡卡加盟皇马后不久,腹股沟和膝盖的伤便开始折磨他,竞技状态因此一落千丈。两年来,卡卡背负着伤病以及无数人的质疑,始终没有逃避,而是坐在冰冷的板凳上默默坚持并等待机会。近日连续两场首发,他终于在自己最熟悉的位置把握住了机会。昨天比赛进行到第41分钟,他以一记禁区边缘的有力低射洞穿对手大门,这是他2009年9月以来的首粒欧冠入球。第75分钟,主教练穆里尼奥用迪玛利亚换下卡卡时,场内8万名观众起立鼓掌。

  卡卡应该感谢穆里尼奥,正是后者的信任使得巴西金童找回了自我。曾经有很多人质疑穆里尼奥为何不进行人员补充,他的回答是:“即将伤愈归队的卡卡才是我们最好的引援。 ”不仅如此,一年前当厄齐尔加盟皇马,所有人包括卡卡自己都对二人能否共融倍感压力时,穆里尼奥大胆起用 “OK组合”(厄齐尔搭档卡卡),这彻底激活了卡卡。

  “我正在回来。我会一点点让人们看到些东西。”卡卡说道。我们有理由相信,那个冷静、精准、神速并能从容掌控比赛的卡卡已经回来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