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女篮亦需重典整治

2011年09月29日 13: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月23日全国女篮俱乐部联赛河南同云南的比赛中,河南队员吴迪和云南队员曹蓓蒂在比赛马上结束时因发生身体碰撞,导致双方由初始时的相互厮打升级为大规模集体群殴,甚至连男性队医都冲进场去打女人,此为中国女篮联赛史上最为火爆的一次冲突事件。

  前女篮国手李昕近日在广州番禺客串公安联赛教练,女篮群殴这事,一开始南都记者还是听她说的,昨日终于看到网上关于事件的视频报道。从事发时间看,已经过去一周,但现在才爆出来,倒不觉得是坏事。如果事发当时媒体就知晓实情,反而不会引人关注———那会,武汉亚锦赛刚刚进入淘汰赛时间,各路媒体怕是拿不出足够的精力和版面关注这事,包括球迷,可能也懒得去关心这些。

  现在则不然,群殴———尤其是发生在女篮身上的恶性事件,正可让人知道,原来女篮也存在乱象。今夏李晓勇卸任辽宁女篮主教练之时,曾暗示自己平衡不了队内纷乱的人事关系,很多从女篮岗位上下来的男性教练员都曾跟南都记者说过,带女篮比带男篮更累,“女孩子事多。”这种观点,连李昕都有,要不她怎么宁肯去带男篮呢。

  昨天,篮协已对事件参与双方做出处理:两队各被罚款30000元并被责令整改,当事人吴迪遭停赛6个月,曹蓓蒂被停赛8场并处罚金10000元,其他参与群殴的队员各被罚款5000元。除此之外,河南女篮领队连清阳,教练员王晓梅以及云南队教练员孙瑞云、阴钰辰均被处以警告和通报批评。河南队的男性队医另被罚款2000元,并且1年内不得跟队服务任何比赛。

  毫无疑问,这是女篮联赛史上最重磅的处罚,但它要想起到杀一儆百的作用,还需篮协对联赛进一步加强监管。女篮存在很多问题,首先是W C BA本身就没有被篮协足够重视(相对于CBA而言),所以很多问题被漠视,被遮掩。现在豫滇女篮群殴事件被曝光,篮协应该用好这个反面教材,先整风,再考虑新赛季运作问题。此时不去重典整治,难保不会再有其他队趁势添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