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俱杯东莞2分险胜日本 无私孙桐林改变战局

2011年09月29日 13: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在黄埔进行的“2011马可波罗瓷砖杯亚洲职业篮球挑战赛”暨男篮亚俱杯次轮,东莞新世纪队77比75险胜日本琉球金王队,55号小将孙桐林成为球队两连胜的首功之臣。

  虽是日本联赛亚军,这支琉球金王队中并无出席武汉亚锦赛的国手,只有日本高中联赛MV P、擅长急停跳投的37号并里城具备准国手身份。因新世纪开场不久就伤了外援约什,此后37分钟的比赛,主教练戈尔让几乎是以全华班出战,林书豪本场仅出战20分钟。

  首节新世纪19比25落后,对手用4名外援进行轮转,包括曾在上海大鲨鱼效力的奥科萨,这让孙喆和李慕豪这两位大个子很吃不消。次节人称“孙统领”的孙桐林上场,他在高位的掩护和策应马上盘活全队,顾全利用队友创造的良机屡屡命中三分球。赛后南都记者请琉球金王队主教练桶谷大也点评孙桐林表现时,对方以“无私”来形容,“他是一个非常全能的大个子,经常在高位为队友做掩护,又拉到内线去做策应,满场飞奔,他这种无私的精神非常可贵。”

  完场前3分20秒,已经身背五犯的孙桐林再也不能参与本场比赛,但此时其已收获12分9个篮板的准两双数据,而戈尔让也不得不为此叫下暂停重新布置战术。最后时刻,新世纪由老将邱彪、张凯联手林书豪稳住局面,终以微弱优势拿下两连胜。

  今晚新世纪将对阵单循环最后一个对手台湾啤酒队,该队昨晚69比72负于来自台湾的另一个对手璞园建筑队,吃到两连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