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老天王"登场"黑珍珠"上阵:中网揭开中国网球季

2011年09月29日 16:0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球赛季,来到中国。本周末中国网球公开赛正赛即将揭幕,从争议女皇小威廉姆斯,到东方红人李娜,都将在紫禁城下挥拍展风姿。2011年中网,亮出不一样的看点。

  秀演 “传奇”登场

  一个是永恒的经典,一个是始终的不羁,桑普拉斯与萨芬的表演赛,注定是极致的热点。

  网球在中国蓬勃发展之后,从老一代的天王阿加西到新一代王者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纷纷来到这片新兴的网球热土登场献艺。而作为球迷心中分量十足的传奇人物桑普拉斯,却始终离中国球迷有点远。在退役之后,桑普拉斯也只是在近几年偶尔打几场元老级的比赛。而萨芬,这位曾被评论拥有过人天赋的性格球员,因其出众的外表和显著的智慧,成为球迷追逐的焦点。桑普拉斯与萨芬过招,不仅仅看精湛球技,更是品味过往的情怀。

  中国真正的网球迷,很多人是看着桑普拉斯打球而慢慢爱上这项运动的。桑普拉斯神一样的地位,至今是一个传奇。他与萨芬的对决,能够最大程度地吸引几代球迷。中网主办方透露,表演赛的门票已经告罄。“甚至还有许多外地球迷趁着十一假期来北京看球,对他们来说,网球成了一项节日消费。”

  正餐 男女搭档

  如果说上海的网球赛事向来以最高规格与“阳盛阴衰”为特色,那么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巾帼争艳”则让她们脱颖而出。海宁、克里斯特尔斯、莎拉波娃,这些世界第一们都曾在北京献艺。

  今年中网的女单阵容由复出后势头正健的“黑珍珠”小威廉姆斯领衔,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等新生代压场。看完了女选手的风姿,还可以换个口味欣赏男网的“纯爷们”。眼下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正在积极治疗背伤,他通过发言人透露:“我的背部伤势正在好转,但是最早要到本周五我才能从医生那里得到确切诊断,届时我才会决定是否会去北京和上海参加比赛。”组委会并不担心小德的可能缺战将影响比赛的含金量,“小德在今年的表现的确非常抢眼,但我们还有大把各有特点的男女选手。上座率,是由整体参赛选手的实力决定的。”

  高潮 全民偶像

  “看李娜去。”李娜法网夺冠的激情,大多数中国球迷在电视机前与其分享。而在家门口,现场为李娜加油,也成为最带劲的节日助兴。

  与教练莫滕森和平分手后,李娜又回到了与姜山的夫妻组合。“美网第一轮出局,当时我的心情沉到了谷底,还好有朋友和球迷们的支持,让我恢复了斗志。家门口的比赛,我一定会尽力,不辜负球迷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厚爱。”昨日,李娜又签下了一项高端饮品的代言,这已经是李娜在法网之后的第七项代言。她的九项代言费用已达到总计4500万美元。“赞助商们花了钱,自然也希望看到我的好成绩,这些都是我的动力。”

  李娜表示明年伦敦奥运会将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她将在温网比赛结束后留在伦敦适应奥运会的草场作战。“现在我的排名还不错,明年我的计划是要继续保住这个排名。只有排在世界前50,才能保证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我会格外珍惜这个机会。”伦敦奥运还远,至少这一周,可以关注中网赛场为娜姐呐喊。 (记者 华心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