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恒大夺冠,合理不合规

2011年09月29日 16:3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恒大夺冠合规吗?这个疑问一抛出来,至少就要被广东球迷的唾沫淹死。什么叫规矩,就是中超的游戏规则,中超的法律。显然,恒大的玩法破坏了游戏规则,是个不合中超“法”的冠军。

  早在2005年,中国足协就颁布了限薪令,规定球员的年薪不超过100万,转会费不超过500万。实际上,自限薪令颁布以来,没有哪届中超冠军是遵守规矩的,派生了阴阳合同的玩法。但至今没有哪家冠军俱乐部像恒大这样,如此公开践踏中超的游戏规则,招致中超那些掏不出千万美元的俱乐部群起而攻之。恒大引进了孔卡、穆里奇这样的外援,确实提高了联赛的观赏水平。于是恒大夺冠,赞声一片。乃至中超的父母官、中国足协官员刘殿秋也翻出旧账,称足协没有发过红头文件。古人早就说过,无规矩不成方圆,没有游戏规则,哪有中超持续发展?恒大夺冠功过,时间会给出答案。只是中国足球永远也走不出落后的怪圈,理由简单,它一直就是个不守规矩的玩物。 陈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