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荷球世锦赛10月登陆绍兴 维尔布鲁根将到场观看

2011年09月29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绍兴9月29日电(见习记者 沈溦)10月25日,来自欧洲的“绅士运动”第九届荷球世锦赛即将登陆浙江绍兴。

    国际荷球联合会驻中国联络官郭麒麟在9月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作为世界上唯一一项男女同场竞技的集体球类项目,荷球因为男女合作,注重公平合作,场地简单,不易受伤等特点,在欧洲风靡百年。本次在绍兴举办荷球世锦赛,对于2004年才起步的中国荷球运动有着巨大的推广作用。郭麒麟还透露,届时,曾任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的国际体育总会主席维尔布鲁根也将莅临绍兴,观看指导比赛。

  “荷球运动有些类似篮球,但和篮球又有着本质的不同。”郭麒麟表示,荷球对于很多中国的体育爱好者来说都是一个陌生的名词,在中国它只有区区8年的发展历史。但是在欧洲,荷球发展百余年,以其绅士化的比赛方式而家喻户晓。荷球最风靡的荷兰,拥有2000多家荷球俱乐部,荷球也是因为发源于荷兰而得名。“目前,全球共有7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此项目,此次国际体坛‘二把手’维尔布鲁根专程赶来观看比赛,也是希望以此推动荷球在中国的发展。”

  发布会上,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邹积军表示,中国于2004年引进荷球,看重的就是这项运动的公平化、合作化特点,“荷球完全是一项绅士运动,比赛双方由4男4女各8名球员组成,不允许身体对抗,防守队员只要在50厘米范围内进攻队员就不允许投篮,消除了身高、体质这些人们先天因素的差距,既强调了绝对的公平,又大大降低了受伤的可能。同时又是男女搭配的运动,引入中国以后很受欢迎,特别是在高校发展迅速,深受青年学生的喜爱。”

  据了解,本届荷球世锦赛时间为2011年10月25日——11月5日,届时将有中国、荷兰、德国、葡萄牙、印度、比利时、俄罗斯、南非、中国香港、中华台北、英国、澳大利亚、波兰、捷克、西班牙(加泰隆尼亚)、威尔士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名运动员参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