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桑普拉斯、萨芬亮相中网:没有压力,享受网球

2011年09月29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9日电(王曦)身着休闲装,一脸轻松,两位前男子网坛世界第一、美国选手桑普拉斯和俄罗斯“沙皇”萨芬29日下午一齐亮相即将开赛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主场馆国家网球场。

  作为今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的揭幕战,桑普拉斯与萨芬将于30日晚间展开一场表演赛。对于这场“世界第一”间的对决,两位昔日的网坛骁将表现得很轻松,都没有了以往赛前的信誓旦旦,取而代之的则是对于网球运动的享受。

  身为首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冠军,萨芬几乎参加了中网的历届赛事,直到2009年退役,因此他也被球迷戏称为“中网赛事的最佳见证者”。对此,萨芬表示,“故地重游”让他感觉更像是“回家”,而这次重新回到阔别2年的中网赛场将成为他“一段非常美好的记忆”。谈到和老天王桑普拉斯的对决,“沙皇”笑言:“对于比赛,自己并没有压力,只想享受网球的快乐。”

  “能够和萨芬再度交手令我非常高兴。”坐在一旁的桑普拉斯对于这场比赛同样充满期待。他说,虽然是第一次来北京,但众多“粉丝“的到来还是让阔别赛场多年的他备受感动。因此老天王特别希望届时能有更多的球迷到场观看比赛,“希望朋友们能够享受我们的比赛、享受网球运动的快乐。”

  此外,两位前世界第一对于中国网球运动近年来的进步也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尤其是萨芬,更是对于李娜夺得今年的法网冠军记忆犹新。他坦言,在夺得法网冠军之前,李娜的名气并不及姚明这些明星运动员。“但李娜非常努力勤奋,她为中国赢得了第一座大满贯奖杯,这对于中国网球的发展非常重要。”

  而桑普拉斯这一次又坚定地和萨芬站在一起。他指出,姚明在美国、乃至全世界具有非常高的知名度,“但除了NBA,他没有赢得更多的。而一项法网冠军,让全世界知道了李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