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NBA球员老板贪得无厌

2011年10月13日 16:0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NBA劳资谈判到现在还没有结果,常规赛前两周已经确定取消,双方共计损失5亿美元。即便这样,双方还没有任何让步的迹象。

  其实算一算,双方之间的分歧也就是2亿美元,如今损失了5亿美元,远远超出他们的分歧,也就是说,双方的损失都大于他们企图向对方索取的利益。或者形象地说,为了争2块钱,双方都已经损失了2.5块钱,即便最后争到了,也已经是得不偿失。

  既然如此,双方还争什么呢?这是一个愚蠢的结果。

  假设双方各自退让半步,那么他们将挽回5亿美元的损失,各自获得2.5亿,这是一笔很简单的账。可是,他们会想,今年让步了,明年呢?相反,就算今年损失了,可是谈判胜利了的话,两年时间就补回来了。

  人,往往都是这样算账的。就像在一条快要沉的船上只能承载一个人,那么谁跳下去呢?两人的选择就是大家要死一起死,这样就算死也无怨无悔。

  其实人类社会历来都是这样的,俗话说: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历朝历代的改朝换代,无一不是“砸烂一个旧世界”,然后在一堆废墟里重建。经济社会也是这样,贪得无厌是一个永恒的真理。所谓的双赢,实际上是不存在,或者说是建立在第三方的损失上的。

  如果说球员和老板们还可以期待谈判胜利来弥补损失,那么NBA的工作人员们将不会有这样的机会,裁判们将不会有这样的机会,球迷们将必然地留下遗憾,他们才是最大的受害者。可是,老板和球员们想过他们的感受吗?

  莫道眼前天地窄,退后一步自然宽。这样的道理人人都懂,可是真的到了自己的头上,谁又肯退半步呢?

  与普通公众相比,球员们已经富得流油了,可是他们还不满足,这让人感觉很不舒服。老板们固然贪婪,可是作为投资者来说,他们的职业特点就是贪婪。然而球员们不应该这样,他们得到的已经太多了,应该知足了。这是球迷们的想法,也是正确的想法,可惜的是,球员们不这样想。·贾志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