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亚冠名额没有“阴谋”

2011年11月24日 10:35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相信对于亚足联的最终决议,大多数中国球迷都会付之一笑。在一项调查中,超过8成的球迷都认为这个结果正常,单论成绩,中超根本没资格拿4个参赛名额。过去几个赛季中超球队的亚冠成绩惨不忍睹,2012赛季丢了0.5席又如何?“占着茅坑不拉屎”,中超有什么理由要求维持4个参赛名额?

  尽管执委会吵了5个小时,但老实说,咱们没必要再去揣度中国足球是不是又成为亚足联内部斗争的牺牲品。东西亚的利益之争永远不会停息,亚足联的朝令夕改也不是头一次了。中超没必要喊冤,因为连韩国K联赛也未能避免被削减参赛名额,要知道后者可是最近9年亚冠成绩最好的职业联盟。尽管张吉龙现在在亚足联“掌舵”,但中国足球不应该指望靠他就可以一夜翻身。这名代理主席现在正处于一个极度微妙的时期,他这个时候不太可能明目张胆地为中国足球谋取利益。甚至,为了坐稳这个位子,龙哥有可能暂时牺牲一点东亚联盟的利益,去安抚西亚兄弟那颗受伤的心。最后的结果是,哈曼下课了,卡塔尔联赛反而成为这次亚冠名额重分配的最大获益者。

  执委会决议,龙哥手里也只有一票,更多的票握在一批足球不发达的会员协会手中。从投票结果看,东南亚联赛和中亚联赛的地位得到了巩固,这也符合亚足联希望将亚冠联赛向全亚洲推广的初衷。连欧足联都希望更多的弱队能参与到欧冠联赛中去,中国足协实在没有必要为自己的一点蝇头小利,去妨碍亚足联的改革步伐。

  在球场上缺少实力,想靠足球外交上位永远是一种滑稽的做派。亚足联削减中超的参赛名额,完全有理有据。亚足联明确表示,将把削减亚冠名额作为一种惩罚手段,从而保证亚冠的良性竞争。中超球队大多不具备两线作战的能力,昨天还有足协官员调侃称,包括一些中超强队都不在乎亚冠名额,他们大多都抱着一种“打到哪里算哪里”的无所谓态度,甚至把亚冠赛场当成练兵场。“土老肥”只求“窝里横”,这就注定了他们不可能在备战策略以及俱乐部理念方面赶上J联赛、K联赛那些强队。这么多年来,中超的亚冠征程总是虎头蛇尾,在这种情况下,还有什么理由可以要求维持参赛名额不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