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足球青训再启"破冰之旅":海选90人赴西班牙

2011年12月19日 09: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些孩子六年培训下来,平均每人的花费将超过400万元人民币。”昨天上午,在由中国足协支持指导、万达集团运作实施的“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西班牙留学启动暨万达集团与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万达集团副总裁尹海当众公布了这一令人咂舌的数字。在万达人看来,从明年三四月间开始陆续向西甲输送的90名足球少年将成为中国足球青训计划真正意义上的“破冰之旅”。

  ■一期投入至少2亿元

  今年7月,在万达赞助中国足球“三年五个亿”的计划中,当时“青训计划”这一部分的额度是1.2亿,如今五个月过去了,万达在中国足球的水里越趟越深。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万达宣布,将在一期投入至少2亿元人民币,实施“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青少年海外培训计划,选拔90名足球少年留学西班牙三年。这样,万达用于青少年留学的总费用,比当初战略合作协议中约定的费用超出了8000万元。

  青训的投入之所以“不减反增”,缘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定调”,前不久他携万达足球团队赴欧考察归来后明确表态:“中国足协与万达集团战略合作的重中之重即青少年培养。”据尹海介绍,万达的此番海外留学计划,其实就是一个“3+3”计划,即一期留学时间为3年,期满后如效果理想,万达再续约3年;一期培训支出2亿元,如续约,那么费用总额将达到4亿元。“两期下来,平均每个球员的培训费用将超过400万元,这在世界足坛青少年球员培养中也是较高的。”值得注意的是,在万达的此次青训计划中,“万达承诺不收一分钱”、“万达负责与培训相关的所有费用”,当然少年球员的所属权则归万达所有。

  ■破冰之旅不掺水分

  当万达把此次“青训计划”设定到“破冰之旅”的标准并付诸实施后,首要的前提是万达要拿出真金白银以保证每个青训环节的货真价实,不掺水分。通过审慎而又周密的考察和调研,万达将合作目标定位在“顶级联赛青训最好的俱乐部”,即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这三家西甲传统强队。

  据了解,在与西甲三家俱乐部达成的合作协议中,万达集团强调留学球员与西班牙三家俱乐部同年龄组球员享受同等待遇,即训练、比赛、食宿、医疗、保险等方面的一致性。同时,为激励并督促三家俱乐部为中国少年球员的成长更加尽心尽力,万达集团还设置了高额奖励和处罚机制,比如某个青少年队员如能在西班牙足球体系“跳级”打比赛或打满一定场次的比赛,万达将会对该俱乐部的外籍教练员给予相应奖励。

  ■公开选拔务求透明

  据介绍,从明年三四月份起,选拔留学球员的工作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济南、大连、青岛等全国15个足球重点城市全面展开。为了保证选拔程序及结果的公开、公平、公正,本次选拔将全部由外籍专家负责,三家西甲俱乐部将各派出7名外籍专家赴中国,其中包括青训专家、球探及专业心理辅导师,选拔对象为各地曾接受过足球基础训练的年龄在12至13岁之间的中小学生,最终由外籍专家确认入选名单。首批30名入选少年球员将统一集中,接受中外专家进行的西班牙语强化培训及心理辅导,进行出国前的一系列准备。预计2012年新赛季来临之际,留学球员将启程奔赴西班牙,“分散融入”到西甲三家俱乐部相应年龄段梯队中,每年至少参加25场同年龄组比赛,同时还要进行必要的文化课学习。

  据透露,为了保障少年球员的身体健康及安全,万达集团此次还联手阳光保险集团专门为留学球员设计了相应的各类保险,保额为5.4亿元;同时,在万达支付给西班牙俱乐部的费用中也包括保险金,这样就为少年球员提供了双重保险,实现全面保障。记者 徐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