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前足管中心官员出庭受审 曾被视为“真正内行”

2011年12月23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铁岭12月23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足坛反赌扫黑风暴第一阶段庭审23日进入最后一天,范广鸣等13名被告人在辽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

  当日受审的范广鸣、冷波、邢锐、吴晓东、杨旭、陈志农、谢彬被指控为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沈刘曦、胡明华、王守业、沈文清、高珲、金光洙被指控为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早上8时06分,范广鸣等人从警车上鱼贯而出,快速走进法庭。有人表情自然,也有人较为憔悴。

  有报道称,范广鸣等人通过商业贿赂行为,操纵2006年中甲广州药业对阵浙江绿城冲入超级联赛的关键战,贿赂金额总计150万元人民币,范广鸣在案件中扮演了“行贿者”角色。2009年11月,他被武汉警方带走。

  曾在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工作的范广鸣于2004年因机构内部实施“末位淘汰制”而被“短暂开除”,有媒体报道称,他在2006年重返中心工作时并没有获得国家工作人员的编制,因此他以“非国家工作人员”身份被定罪。相比当日受审的其余12人,他的案情审理会较为复杂。

  有报道称,范广鸣在足管中心和中国足协工作的十几年间,在联赛的商务开发和管理方面能力非常强,曾被圈内人士形容为“真正的足球内行人”之一。

  “多年前就已发现(假赌黑)现象,但作为管理者,我们用嘴要求比较多,而反赌的实际行动不够,采取的措施不够,管理力度也不够。”范广鸣此前在看守所接受采访时说。

分享按钮
专题:足球反赌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