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留不下NBA回不去:“状元秀”马丁处境尴尬

2011年12月23日 18:1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陈嘉堃) 因为表现不佳,肯扬·马丁昨天与俱乐部达成买断协议正式离队,但他回到NBA的路也被阻断。因为篮协不会给马丁开具允许其在其他联赛效力的澄清信,所以马丁必须要等球队结束本赛季全部比赛之后才能回到NBA。

  虽然顶着前NBA状元秀的光环,但马丁在CBA的表现却并不像人们预想得那样。马丁虽然身体素质出众,却主要司职防守和篮板,个人进攻技巧和欲望都不够强烈。以高级蓝领的身份加盟的马丁共出战12场,场均13.9分9.6个篮板,并不出彩。正因为如此,新疆队在本月21日与马丁达成买断协议,昨天上午,马丁正式离队。

  除了场上表现不佳,场下训练不卖力也是球队放弃马丁的原因之一。新疆队主帅蒋兴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马丁耍大牌不训练,即使在邓华德时代也是如此。“邓华德在的时候对外一直护着他。邓华德下去后,我们要求他练他不练了,我真没见过这样的人。”

  NBA新赛季开赛在即,让马丁无心比赛故意怠工,以期尽快回到NBA,但马丁必须要在新疆队本赛季全部比赛结束之后,才有与其他联赛球队签约的资格。为了防止NBA恢复比赛导致大牌外援流失,本赛季篮协规定,前来打CBA的现役NBA外援必须效力满一个赛季,不能在中途参加其他任何国家和地区的篮球联赛或比赛。若因伤病或其他特殊理由想要提前退出CBA,必须得到篮协提供的澄清信,才能获得与其他国家联赛签约的资格。

  中国篮协竞赛部负责人白喜林表示,在新疆队本赛季比赛结束前,篮协不会为马丁开具澄清信。

  马丁的前车之鉴,给前掘金队员JR·史密斯和威尔森·钱德勒以及前火箭后卫布鲁克斯等球员们提了醒,即便自己故意打球不出力与球队解约,也无法提前回到NBA。为了在返美之后签订一个不错的合同,他们必须认真在CBA打出漂亮的数据,保持好的比赛状态。 J189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