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乒联总决赛:马龙摘得“六冠王”、陈梦创历史夺“四连冠”

国际乒联总决赛:马龙摘得“六冠王”、陈梦创历史夺“四连冠”

2020年11月22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国际乒联总决赛:中国队包揽男女单打冠军 陈梦“四连冠”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11月22日电 (阚力)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22日下午开启收官之战,中国名将马龙摘得“六冠王”,陈梦卫冕成功创历史夺下“四连冠”。

  在开局的女单决赛中,陈梦率先以11比9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开始后,双方陷入激烈交锋,王曼昱将比分拉至13比11,扳回一局。

  经过两局交战后,比赛再次开局,陈梦连下4球让对方陷入困境,王曼昱调整状态后,双方再次陷入激战。胶着的比分持续攀升,最终陈梦以14比12再下一局。

  在最后两局中,陈梦将状态调整至最佳,分别打出11比8、11比5,特别在最后一局,陈梦在连赢4球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扩大至10比1。

  以大比分4比1的成绩登顶总决赛后,陈梦创国际乒联总决赛历史上唯一的四连冠选手。赛后陈梦说:“希望在之后的WTT澳门赛中能够延续好的状态,继续拿到想要的冠军。”

  男单决赛方面,除开局阶段樊振东短暂领先马龙,两人的比分就始终紧咬,最终马龙以13比11赢下首局。

  第二局伊始,双方激烈交锋,十分胶着。比分至3比3时,马龙一波凌厉的攻势逐渐将比分扩大到8比3。此后,樊振东虽然将比分一度迫近,但马龙稳住阵脚以11比7再下一局。

  第三局开局,领先的马龙很快被樊振东将比分追平并反超。在8比10落后的情况下,马龙果断出手将比分扳至10比10,随后连下两分,以12比10拿下第三局。

  在樊振东11比9扳回一局后,双方再度陷入激烈交锋,最终马龙以11比8赢下最后一局,以总比分4比1获胜,把个人纪录延续到“六冠王”。

  赛后马龙坦言,这次冠军即来之不易,也非常特别。(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