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女足登头版、男足上热搜,女足奥预赛后劲儿有点大!

女足登头版、男足上热搜,女足奥预赛后劲儿有点大!

2021年04月14日 13:38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4月13日,中韩女足奥预赛附加赛次回合比赛在苏州打响。首回合2:1领先的中国女足,在次回合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最终经加时以总比分4:3击败对手,获得东京奥运会门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4月13日,中韩女足奥预赛附加赛次回合比赛在苏州打响。首回合2:1领先的中国女足,在次回合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最终经加时以总比分4:3击败对手,获得东京奥运会门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距离中国女足总比分4:3逆转战胜韩国队晋级东京奥运会,已经过去了一夜。但是,这场比赛带给球迷们的情感冲击,依旧没有平复。

  “东京,‘玫瑰’来了!”,这展示在了今天新华网最显眼的头条位置。此外,全国很多纸媒都在头版上给中国女足安排了版面,随处可见女足队员们欢乐的面孔和满眼的中国红。

新华网截图。
新华网截图。

  最近这些年,中国女足不复当年老女足时期的好成绩,关注度也不如巅峰时期。但13日晚的那场比赛,实在是提升士气。在上半场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女足姑娘们没有放弃,王霜的进球将总比分扳平。而她在加时赛完成梅开二度,将中国女足送进了东京奥运会。

比赛中,姜綵林为韩国队首开记录,崔宥莉将比分扩大,此时韩国队将总比分反超。杨曼下半场为中国队扳回一城,两队进入加时。最终王霜禁区前冷静射门得手,完成绝杀。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王霜庆祝进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苏州1万3千余名球迷的欢呼声中,女足姑娘们带走了胜利。球队落后时,这些球迷们同样没有放弃,他们齐声高唱,为女足加油。

  王霜赛后表示,“我们相信这一百三十多天的训练,每一堂课都是一万多米的跑动。不论是90分钟还是120分钟,我们从未想过放弃。就是冲,也能把韩国队冲垮!”

  凭着这股劲头,王霜在比赛中创造了奇迹。但在赛后,王霜哭了,这一年对于她、对于中国女足而言,太不容易。

  去年初,王霜因为疫情被困武汉,只能在天台练球保持状态。而中国女足辗转多地训练、比赛,遇到不少困难。但这一天,一切努力都有了回报。

4月13日,球迷为中国女足加油。当日,在江苏苏州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中国队通过加时赛以2比2战平韩国队,从而以总比分4比3胜出,晋级东京奥运会。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泱波 摄  
4月13日,球迷为中国女足加油。当日,在江苏苏州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中国队通过加时赛以2比2战平韩国队,从而以总比分4比3胜出,晋级东京奥运会。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赛后,女足主帅贾秀全也泪洒赛场,他在发布会上说:“对不起大家,让大家心跳了!感谢我的队员,感谢她们在0:2时没有放弃,只要中国女足有这种精神就会越来越好。”

  这是自1996年女足项目入奥以来,中国女足第6次成功闯入奥运会赛场。中国女足的传奇故事,还在继续。

  逆境中不放弃、逆转实力强大的对手,这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实在是太珍贵的剧情。比赛之后,关于中国女足的讨论,在网络上热度持续提升。

  “中国女足晋级东京奥运会”、“王霜哭了”、“中国女足反超韩国女足”、“什么是女足精神”、“中国女足有多不容易”等词条纷纷登上微博热搜,球迷们不约而同夸赞女足姑娘们表现好,为王霜的进球喝彩。

2019年女排世界杯颁奖仪式上,中国女排登上世界杯最高领奖台,实现了三大赛十冠王的壮举。颁奖结束后,女排姑娘们高举条幅,并高呼:“祝祖国生日快乐”!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她们最诚挚的祝福。LEO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2019年女排世界杯颁奖仪式上,中国女排登上世界杯最高领奖台,实现了三大赛十冠王的壮举。LEO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此外,“中国女子三大球全部打进奥运会”登上了微博热搜,中国女排也来祝贺女足晋级,并约定备战一起加油。这,就是强者之间的惺惺相惜吗?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歌手韩红发微博直呼王霜为“我的女神”,并说自己为中国女足骄傲。演员邓超也发布微博:中国女足,谢谢你们。这句话,代表了很多球迷的心声——在中国足球这样困难的时候,感谢女足姑娘们带来的希望。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在这样欢乐的气氛中,“男足”这个词条也登上了微博热搜。谁刷的?夺笋呐……

  不过,王霜曾经说过,希望人们对于女足的夸赞不只是为了贬低男足。在这样一场精彩的比赛之后,球迷们的赞美,还是应该更纯粹一些。

4月13日,中韩女足奥预赛附加赛次回合比赛在苏州打响。首回合2:1领先的中国女足,在次回合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最终经加时以总比分4:3击败对手,获得东京奥运会门票。图为比赛现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4月13日,中韩女足奥预赛附加赛次回合比赛在苏州打响。首回合2:1领先的中国女足,在次回合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最终经加时以总比分4:3击败对手,获得东京奥运会门票。图为比赛现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比赛结束之后,在王霜的微博下面,有这样一条评论:我永远相信王霜和中国女足。

  或许,中国女足目前和世界强队相比还有差距,或许在技战术上还存在诸多问题,但她们永远值得被信任,永远有创造奇迹的可能。因为不论情况如何困难,这些姑娘们心中永远有对胜利的渴望,和永不放弃的信念。(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