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老司机奥运速成手册丨来自东京的金句合集,洋气极了

老司机奥运速成手册丨来自东京的金句合集,洋气极了

2021年07月30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7月24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杨倩夺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揽入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图为杨倩在领奖台上比出爱心手势。
7月24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杨倩夺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揽入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图为杨倩在领奖台上比出爱心手势。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30日电(刘星晨)东京奥运已经进入到第7个比赛日,随着赛程进一步深入,更多选手登上了象征着无上荣誉的领奖台,而一些遗憾落败的选手也面对镜头敞开了心扉。今天便带领大家看一看,东京奥运会上的那些金句。

  杨倩:想吃妈妈做的油焖大虾

  出生于2000年的射击小将杨倩无疑是本次中国代表团中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在首个比赛日,她为中国队射落东京奥运会首金;7月27日,她搭档杨皓然再次夺金。在大家眼中杨倩是兼具实力和颜值的出色选手,对射击项目,这位清华学霸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射击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是射击成就了我,我也用自己的热爱对它负责”、“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觉得这块金牌是我为祖国送上的最好的一份礼物”、“只要是妈妈做的,我都喜欢吃,说一个菜吗?我要吃油焖大虾”……杨倩的可爱与对射击的热爱体现在字里行间。

当地时间7月29日,东京奥运会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张雨霏、杨浚瑄、李冰洁和汤慕涵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40秒33的成绩夺得冠军。图为颁奖仪式。<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7月29日,东京奥运会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张雨霏、杨浚瑄、李冰洁和汤慕涵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40秒33的成绩夺得冠军。图为颁奖仪式。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游泳“四小花”:我们中国人也可以

  7月29日上午,在东京奥运会游泳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四位姑娘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李冰洁,以7:40.33创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冠军,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历史上在接力项目上的首枚奥运金牌。

  “主要是一开始霏姐(张雨霏)前面200蝶拿了金牌,顺哥(汪顺)发挥得也很好,让我们感觉很有力量,证明了我们中国人也可以”、“其实接力我没想到能拿冠军,我接棒入水时跟澳大利亚距离差不多,前150米觉得‘咳,这又不是我主项’,但到了最后50米,中国力量就从心底燃起,就不服输,跟你拼了”,正是这样一份强大的力量让中国队突出重围。而“早上热身时才知道要参加4×200米接力”、“一个200蝶加什么油!”则表现了队员们轻松的心态。

    北京时间25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1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发彬以抓举141公斤、挺举172公斤、总成绩313公斤获得冠军。图为挺举比赛中,李发彬“金鸡独立”举起166公斤。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北京时间25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1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发彬以抓举141公斤、挺举172公斤、总成绩313公斤获得冠军。图为挺举比赛中,李发彬“金鸡独立”举起166公斤。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李发彬:大家如果需要锻炼身体,可以来找我

  举重赛场,相信很多人都还记得李发彬的“金鸡独立”。7月25日,在男子举重61公斤级比赛中,28岁的李发彬力克印度尼西亚老将伊拉万,拼下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在比赛中出现了有趣的一幕,在一次试举时,李发彬举起杠铃后身体有些倾斜,但他马上通过一个“金鸡独立”动作将重心调整了过来。在赛后采访时,大家更是对于他幽默诙谐的回答印象深刻,“这是我比赛时惯有的一个错误动作,千万别误导大家。我核心力量比较强,所以能硬掰过来,大家可别学我啊”、“我外号‘小钢炮’,身体很少受伤,都是轻微劳损,休息一下就能好。大家如果需要锻炼身体,可以来找我”……在这其中,是李发彬出色身体素质以及强大自信的体现。

当地时间7月28日,在东京奥运会赛艇项目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由崔晓桐、吕扬、张灵、陈云霞组成的中国队用时6分05秒13第一个划过终点,摘金同时刷新世界最好成绩。<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当地时间7月28日,在东京奥运会赛艇项目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由崔晓桐、吕扬、张灵、陈云霞组成的中国队用时6分05秒13第一个划过终点,摘金同时刷新世界最好成绩。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中国赛艇队:现在我不折磨你,最后折磨你的就是对手

  7月28日,在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中国组合崔晓桐、吕扬、张灵和陈云霞夺得了女子四人双桨金牌,而同一天,中国赛艇队也在男子双人双桨中斩获铜牌。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四名女队员提到了教练张秀云。姑娘们表示,在训练中张秀云指导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便是:“如果现在我不折磨你们,将来折磨你们的就是对手”。而男队员张亮则表示:“这证明我们中国人只要想做,就能够做到”,字里行间足以看出队员们在平日训练中已经有着充分的准备,而也正是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以及教练的严格要求,才成就了今日的辉煌。

7月28日,东京奥运会女子三人篮球铜牌战中,中国三人女篮16-14击败法国队,获得女子三人篮球铜牌。 图为中国队(红)杨舒予在比赛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7月28日,东京奥运会女子三人篮球铜牌战中,中国三人女篮16-14击败法国队,获得女子三人篮球铜牌。 图为中国队(红)杨舒予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杨舒予:只要祖国需要我,我必定出战

  “只要祖国需要我,我必定出战”,在战胜了法国队夺得宝贵的铜牌之后,中国三人篮球女队员、19岁的杨舒予说出了这句铿锵有力的话。

  首次入选奥运会项目,中国队便收获了奖牌,这对于所有关心中国篮球的人来说都是一个振奋的消息。“队员们通过努力获得成就,这是作为教练最有成就感的事情”、“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我会百分之百在场上拼搏”……队员和教练在赛后吐露了自己的心声,经过大赛洗礼之后,中国三人篮球正在飞速成长。(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