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差球队来自巴西 70年内竟丢掉3550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最差球队来自巴西 70年内竟丢掉3550球
2009年02月23日 07:43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最差的足球队到底有多差?或许你不会相信,这支足球队来自足球王国巴西,而且成立了很长时间,并且受到自己球迷疯狂追捧——这支惊世骇俗的足球队就是IBIS体育俱乐部。去年11月15日是该俱乐部成立70周年大庆,就在这支球队变得全世界都“闻名”时,吉尼斯世界纪录又给这支俱乐部送来了一份贺寿大礼——世界最差足球队!原来,这支来自巴西的球队在70年的历史上,共失3550球,仅入62球,平均一个赛季进不了一个球。1980年,这支球队创下了连输23场、场均输10球的纪录!

  球员曾是世界冠军

  IBIS体育俱乐部是巴西东北部的一支地区足球队,规模不大。俱乐部兴建于1938年11月15日,最开始是由在波利斯塔市的丝绸工厂工人组成,是一支业余足球队,只打一些友谊比赛。在工厂的老板去世后,继任的总经理拉莫斯渐渐将球队带入了职业发展道路。他为球队定了队标,那是一只黑鸟。拉莫斯喜欢古埃及的故事,而这黑鸟也是古埃及的圣物。在上世纪70年代,球队连输9场,紧接着又输掉了23场比赛,顿时在巴西出了名,而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评为世界最差足球队后,更是成为这支球队最大的“荣耀”。不过,这支地区俱乐部虽然小,但却盛产球星。来自这支球队的中场球员波西奥、左边锋里尔多、前锋瓦瓦曾是巴西国家队成员,而且在1958年、1962年和1970年夺得过世界杯冠军。

  球迷不满要买球队

  不过,由于球队战绩太差,引起了球迷们的强烈不满。一些球迷决定出资买下球队。决定一出,许多球迷立即响应。一家公司专门设立了一个名为“拥有球队”的网站,宣称这将是球迷们筹集资金的平台。如果想成为球队的股东,只需注册这家网站。但每次注册需要交纳3巴西里尔,这样做的目的是将球迷们的分散力量集中起来,然后将俱乐部买下。网站于去年年底开张,“生意火爆”,每天的注册人数达到了300人,或许用不了多久,球迷们就能将整支球队买下。球队的不争气让球迷们很生气。一些球迷甚至在网上发帖,称IBIS运动俱乐部的名字就没有起好。“IBIS葡萄牙语的意思是古老的鹰,而这只鹰在葡萄牙语里是将带来坏运气的意思。”一位球迷在自己的博客里这样写道。“如果我们买下俱乐部,我想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改名字。”而俱乐部的“名气”也吸引了一位电影导演的注意。莱昂纳多·利马这位在巴西很有名气的导演以IBIS运动俱乐部的前球员莫里·山波为原型拍摄的纪录片《莫里·山波》为利马赢得了许多大奖,同时俱乐部的名气更大了。王继飞

  链接

  七支0分国家队

  据国际足联的统计,现在共有7支国家队在国际足联排名中并列第201位,他们的国际足联积分均为0,名副其实地组成了“0分俱乐部”。

  圣马力诺:80场比赛只取得一场胜利,共打进14球,失球数却达到了300个。

  关岛:他们与中国国家队有过一次交锋,结果以0比19告负。

  安圭拉岛:他们创造的最大比分失利是在1998年,以0:14败给圭亚那。

  蒙塞拉特岛:2002年,该队和当时排在国际足联最后一名的不丹进行过一场友谊赛,结果以0:4失利。

  库克群岛:该国国家队在1971年的首次国际比赛中就以0:30的大比分输给大溪地,后者同样是地图上几乎找不到的岛国。

  美属萨摩亚:2001年4月11日,美属萨摩亚以0:31被澳大利亚击败,这是世界杯预选赛有史以来最悬殊的比分。

  巴布亚新几内亚:他们在2002年1:9输给新西兰被认为是“最光荣的战绩”,因为丢球没有超过双数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