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哀叹曼联前景难测 客战波尔图凶多吉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弗格森哀叹曼联前景难测 客战波尔图凶多吉少
2009年04月08日 15:1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年之后,波尔图又一次笑着离开了老特拉福德——这个对于其它很多球队来说是“坟墓”的地方。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中,英超豪门曼联在主场不但被葡萄牙人逼平,还让对手带走了两个客场进球。红魔晋级半决赛的前景堪忧,他们有可能继2004年之后再度在欧冠中被波尔图淘汰出局。

  后防断送前锋努力

  客观评价两队的实力,毫无疑问曼联扎据上风。但2004年的那次交锋就已经证明了,实力不是决定一切的。波尔图和五年前一样,又是在比赛即将结束前扳平比分,红魔也再一次因为后防线最后时刻的疏漏而错失了赢球良机。

  曼联防线的危机已经在联赛中爆发出来,在近三场英超里,红魔之前引以为傲的钢铁防线忽然变得弱不禁风,一下子就丢了8球。算上本场欧冠,曼联在近来的四场比赛中城门10次被洞开,这也直接导致了鲁尼和特维斯的两个精彩进球没有给球队带来欧冠四分之一首回合的胜利。

  由于主力中卫费迪南德因伤缺阵,因此主帅弗格森只能派上小将埃文斯和维迪奇搭档。波尔图在第4分钟取得领先就是来自埃文斯的 “助攻”。首先犯错的是C·罗纳尔多,他在后场的传球被抢断,冈萨雷斯右路传中,埃文斯的解围却送到罗德里格斯脚下,他在突破埃文斯后射门得分。

  曼联在第15分钟扳平比分,鲁尼利用对方后卫的回传失误射入单刀。接着第85分钟,鲁尼脚后跟磕球助攻特维斯反超了比分。就当老特拉福德的球迷们为曼联即将迎来胜利欢呼的时候,红魔的后防线的又一个错误让波尔图在第89分钟追平比分。奥谢的头球解围不利,无人防守的冈萨雷斯小禁区边缘捅射得分,帮助葡萄牙人再度在曼联的主场全身而退。

  爵爷哀叹形势危机

  波尔图手握两个宝贵的客场进球,英国球队在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在葡萄牙人的主场赢过球。曼联这支超级豪门被“嫩豆腐”噎死的可能性正在变大,要知道他们三次做客巨龙球场的战绩是糟糕的两负一平。

  对于如此严峻的形势,老爵爷弗格森只能寄希望于球队能够在客场书写英国足球的历史,“在葡萄牙的比赛将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这是毫无疑问的,不过我们知道那时候需要做什么。还没有英国球队在那里获胜过,因此肯定会艰难,但我们习惯了当第一个,我们需要再次成为这个第一,因为我们必须获胜。 ”

  曼联没有能够利用主场优势取胜,弗格森认为球队注意力不集中导致了第二个丢球,这主要还是和球员们过于疲劳有关。毕竟在上轮英超3∶2击败阿斯顿维拉之后,曼联只有两天时间休息,球队普遍感到身心俱疲。 “球队是有点疲惫,当你在比赛还有五分钟的时候以2∶1领先,你真的应该把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 ”弗格森感叹道,“我们只能责备自己,比赛最后阶段进球对我们来说是正常的,但丢的那个球则绝对糟糕。你不能说那是一个精彩的球,但我们目前这个阶段确实在犯一些错误。 ”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